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信息展示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商学院Nelson Chan博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07年05月23日     

522日下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商学院Nelson Chan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在9号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我院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和老师与会。报告会由副院长邓宏乾教授主持。

在这场题为《Foreign Real Estate Investment Control in Australia》的报告中,Nelson Chan博士首先介绍了澳大利亚的概况,他从地形、资源、政策法规、经济发展、整体竞争力等角度进行综合分析,指出有效率的政府,有效率的工商业,相对低成本的生活费用,高生活质量以及吸引外资状况在世界排名居于前列等一系列因素使得澳大利亚成为了一个对外资具有较大吸引力的国家。随后,他具体分析了澳大利亚对于外资的管制,其中详细讲解了对房地产方面的管制与审批。在管制方面,Nelson Chan博士为同学们说明了澳大利亚政府对于房地产管制的原因,即禁止外商利用地产进行投机或将房地产投资资金用于别处、迫使外资增加住房供应量等;而管制的内容则包括城市土地和农用土地的管制。在审批方面,使大家了解到了关于澳大利亚审批对象、范围以及二手房和空地、单栋新房的审批知识。最后,Nelson Chan博士分析了以上管制对在澳大利亚的投资者的影响。

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目前社会上普遍关注的房价疯涨现象、房地产泡沫问题等纷纷提问。Nelson Chan博士都一一予以精彩的解答或点评。


打印】【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电子邮箱:28581993@qq.com 邮政编码:430072
地址:中国·武汉·武昌· 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省房地产经纪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