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信息展示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要逐步在全国推开房产税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22日     
要统筹推进房地产税费改革,逐步改变目前房地产开发、流转、保有环节各类收费和税收并存的状况。认真总结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经验,研究逐步在全国推开,同时积极推进单位房产的房产税改革。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11月21日在其署名文章中表示,要统筹推进房地产税费改革,逐步改变目前房地产开发、流转、保有环节各类收费和税收并存的状况。认真总结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经验,研究逐步在全国推开,同时积极推进单位房产的房产税改革。

  据报道,谢旭人指出,要充分发挥税收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深化房地产税制改革,构建合理完善的房地产税收制度,有效调节财富分配。统筹推进房地产税费改革,逐步改变目前房地产开发、流转、保有环节各类收费和税收并存的状况。

  谢旭人表示,要结合其他方面的税制改革,对房地产交易环节征收的有关税种进行简并,合理安排税收负担。根据适当提高社会保障统筹级次的要求,健全社会保障筹资机制。按照"正税清费"和"分类规范"原则,继续清理整合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进一步规范收入分配秩序。

  其还指出,虽然中国税制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但现行税制仍然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突出表现在:税制结构不尽合理,地方税体系建设相对滞后,税收在促进科学发展和调节收入分配方面的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

  同日,媒体报道,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近日在出席论坛时表示,反对征收房产税,建议不再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据报道,许善达指,从经济性质上讲,房产税属于存量税收,纳税人必须用其他来源挣得的钱在税后去缴纳房产税。

打印】【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电子邮箱:28581993@qq.com 邮政编码:430072
地址:中国·武汉·武昌· 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省房地产经纪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