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普财商知识,共创多彩未来 ——华师经管财商教育课程走进山东省桓台一中

来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


华大青志联2023年3月30日,为帮助高中生增加财商知识,提高财经素养,建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华中师范大学乡村振兴金融教育实践中心、志愿者协会走进山东省桓台一中,线上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增长财商知识”的课程。本次财商教育课程由我院21级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陈世德主讲,桓台一中教师李海峰、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赵万参与活动。

正在主持的张佳怡

课程开始时,陈世德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也表达欢迎同学们报考。针对高中学生知识结构特点,陈世德通过“股票是什么?”“为什么买股票?”等问题引入,为同学们讲解了股票的本质特征和发行目的,利用“假设自己和朋友每人出100万”的方法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讲解“内部资金”“债务融资”“股权融资”等金融词汇的内在联系。同时,借助“美林投资时钟”等理论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怎么买股票”以及“什么时候买股票”“买哪个赛道的股票”等实际问题。

陈世德的主讲内容

主讲人热情洋溢的讲授和同学们积极热切的回应让这次活动圆满成功,同学们收获颇丰。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张佳怡在课程结束后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我是从山东来到华师经管的学生,现在再通过线上财商教育课程看到山东的高中生们,我的内心非常激动。与此同时,他们朝气蓬勃的脸庞和求知若渴的眼神让我仿佛回到了自己的高中生活,这次的财商教育活动无论是对他们还是对我都是意义非凡的。”

桓台一中同学们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