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承办湖北发展智库首场恳谈会,共商如何建成万亿级产业

来源: 作者:毛军刚 岳峥嵘 谌锦 彭雅芳审核:发布时间:2023-05-02浏览次数:


  4月28日,湖北发展智库恳谈会2023年第一场——“湖北承接沿海纺织服装产业转移”恳谈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相关政府部门、高等院校、行业协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打造“引得来、留得住、站得稳”的高质量承接体系,建成万亿级纺织服装时尚产业的可行举措

我院承办“湖北承接沿海纺织服装产业转移”恳谈会

  湖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刘爱国,湖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明新,湖北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郑岳嘉,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叶志民,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鹏出席。湖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直有关单位、华中师范大学、仙桃市、天门市、汉川市、枣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明新主持会议

  夏立新在致辞中介绍,华中师范大学积极主动对接国家和省域重大战略,聚焦经济社会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鼓励师生积极开展决策咨询研究,撰写高质量资政报告,为国家和湖北的经济、社会等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大学服务社会发展的作用。以我校李闻一教授为代表的调研团队,开展了我省承接沿海纺织服装产业的调研,获得大量的一手资料,撰写了见解深刻、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与与会专家学者今天继续对湖北省承接沿海纺织服装产业的深层次问题开展研讨,对前期调研活动组织开展进行系统总结,将对我省打造万亿级纺织服装时尚产业发挥重要作用。

校党委书记夏立新出席活动并讲话  

  课题组组长、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湖北省财务共享服务学会会长李闻一介绍,正确引导67万沿海返鄂服装行业人群回乡创业就业,对建成万亿级纺织服装时尚产业、构筑强县工程和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意义重大。建议全省一盘棋制定“服装+时尚”产业承接和提升规划,强健产业链与提升品牌号召力和全球抢单能力,铸“111+N”模式打造高质量承接平台,推三化同步提升服装时尚产业全球竞争力。

课题组组长、我院李闻一教授介绍课题内容

  会上,湖北省经信厅、省委宣传部、省政府研究室、省科技厅、省商务厅、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荆州市政府、相关企业代表依次发言。政府部门就纺织产业发展前景进行分析研判,企业代表就纺织产业规模优势和行业壁垒进行回应和提出诉求。

湖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刘爱国作总结讲话

  刘爱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为此次智库恳谈会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政策遵循。希望与会代表以此为契机,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机制,以成果为导向,探索打造更多的智库平台载体。省社科联将继续支持和引导专家学者,将湖北发展智库恳谈会办成政界的参谋会、学界的咨询会、业界的助力会,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