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与高途集团一行交流会

来源: 作者:任梓晖 谌锦审核: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


(通讯员:任梓晖 谌锦)为持续推进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与高途集团的合作与发展,2023年5月16日上午9:00,高途集团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南湖综合楼会议室开展座谈会。高途集团总裁助理、高途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周斌,高途集团H业务线高中部门总经理周中华,武汉高途云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岚,武汉高途云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金永红,经管学院正处职组织员闫丽莉,党委副书记陈娟,副院长王治,纪检委员、国贸系支部书记吴艳,实习办主任张林出席本次会议,就业联系人赵万主持本次会议。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治致辞

  会议伊始,王治副院长对高途集团长期对我院办学工作的重视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我院近年来所做的尝试和突破:不断提高MBA教育水平,增加相关专业学位,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推动学生融入企业和社会的发展。与此同时,我院在研究生层面开展案例教学,鼓励学生到有亮点的企业社会实践中去;在本科生层面则推行实践案例相融合的方法。此外,学院也在深入探究企业面临的困难冲突,并为学生教授更接地气的内容,以更好的适应后疫情时代企业对人才的要求。

高途集团总裁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周斌发言

  周斌总经理通过介绍介绍高途教育的发展历史表明,教育培训机构与高校间存在多方面差异,并指出应对人才发展与培养重点关注。他表示当今单一的教育服务型人才显然是不够的,除了教育,他们更应该懂市场、懂服务,只有这样才能更好满足市场的需求。他希望利用学院优质教育资源赋能高途,实现共同发展,百花齐放的美好愿景。即使是在“双减”政策的背景下,双方未来仍有众多的合作契机。

陈娟书记发言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陈娟书记指出高途集团在学院校友会成立时,设立了高途奖学金,已支持了16名优秀学生成长成才。随后,陈淑云副院长为周斌总经理颁发证书。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陈淑云副院长为周斌总经理颁发证书

周中华校友指出高途教育在安排实习机会、实践工作等诸多方面与经管学院有众多合作契机。同时双方对应届生就业率低和企业难以招到优秀人才的问题展开了讨论,精辟地指出当代高校学生就业观的变化。最后闫丽莉书记做总结发言,双方针对一些具体合作事宜和意向进行进一步的商议。

党委副书记闫丽莉作总结发言

  本次座谈会意义深刻,双方对合作、教育大环境、就业大环境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本次座谈会对推动产学研协作发展,高校企业共建合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双方在教育的大情怀,推动教育发展的价值观是一致的,这必将推动双方合作行稳致远。

与会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