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AI时代下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规划”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谌锦 任梓晖审核: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


  (通讯员:谌锦 任梓晖)2023年5月16日上午10:00,“AI时代下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规划”讲座在南湖综合楼10127顺利开展。本次讲座主讲人为高途集团总裁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周斌。高途集团H业务线高中部门总经理周中华,武汉高途云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岚,武汉高途云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金永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纪检委员、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支部书记吴艳出席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经管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赵万主持。

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赵万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高途集团总裁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周斌通过分享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告诫同学们在学习和成长路上要无所畏惧、不断突破,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看待问题要刨根究底、探究其本质。他表示,在人才持续涌出、劳动力短缺、社会意识逐渐提高的时代背景下,Al 技术的核心本质是让计算机能够像人类一样进行智能学习和决策,实现生产和运用知识完成任务,这使我们得以从简单的生产中解放出来,去追求更高的人类理想。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提升自己的技能,为今后就业做好准备。

高途集团总裁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周斌分享

随后,周斌总经理跟同学们分享了应届毕业生所需要具备的三大能力。一是业务能力,应届生在工作中想要不平庸,就需要做到业务专精、敏锐理解、把握市场变化趋势与各种潜在客户的机会。二是学习能力,通过学习能力延伸对工作的理解,去学习新知识改变自己的行为。三是执行能力,他谈到,在高考后大家普遍倾向于被动做事,但同学们应该具有主观能动性,学会自己去发现并解决问题。他希望同学们拥有自己的原则,独立思考并决定自己想要什么、明确事实是什么以及如何实现自己的愿望。

针对同学提出的如何进行职业选择的问题,周斌总经理给出三点建议:一是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实习,在增加和丰富简历的同时,通过一个试错或试对的方式来找到自己的兴趣。二是要相信科学,同学们可以做一些能力综合测评,发现自己身上的优势,学会扬长避短。三是放眼外面的世界,同学们可以通过参加招聘会和求职现场,来开阔自己的视野、了解职业选择的多样性、打开自身的格局。

至此,“Al时代下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规划”讲座圆满结束。未来,大数据或将成为时代的主流,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开拓宏大视野,明确奋斗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来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把握更多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