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湖北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3-01-06 |来源:湖北省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浏览人数:

2013年1月7日下午2:40,关于我校成立“湖北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的评审会议在3号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队伍有湖北省政府政策研究室研究员刘纯志、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曾国安、湖北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叶学平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张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金山和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饶贵安,及我校各相关部门领导及中心成员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由饶贵安副处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到场的各位专家及领导。接着杨宗凯校长为会议致辞,他回顾了房地产经济研究的发展历程,简要提出了该研究中心的创建理念,表达了对得到各位专家的建议及支持的强烈愿望。致辞过后,省教育厅徐金山副厅长发表了讲话。徐副厅长认为该研究中心应把握四项重点,即研究方向要科学、社会民生要顾及、建设计划要可行、各项保障要可靠,除此之外还要立足创新,强化特色,提高质量,最终达到服务社会的目的。

 会议第二部分首先由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中心主任邓宏乾教授就研究中心的几个方面做了详细报告。邓院长指出房地产经济是我校特色学科,房地产研究中心先后主持100余项项目研究,获得教育部、省部级奖10余次。中心在人才培养、运行机制和建设目标方面都有明确的路线方针,所以邓院长特别强调的是中心的四个研究方向——住宅经济与住房保障研究、土地经济与土地利用研究、物业管理与城市社区发展、城市化与房地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完后,由专家提问,中心负责人进行答辩。各位专家从总体上肯定了我校的实力并提出了宝贵建议。他们认为一方面房地产经济发展过快与社会发展未跟上之间的矛盾引发了许多社会与民生问题,房地产研究必须将课题与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增强对应用方面的研究;另一方面,中心名称及研究方向等都值得进一步推敲探讨。

为了让专家进一步了解中心的办公条件,还安排了现场考察环节。专家组在参观完我校博物馆及我院资料室后,再次回到会议室进行了详尽的讨论,最终形成评审意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