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谢志鹏

来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谢志鹏,生于1987年,湖北省武汉人。现为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工商管理系副系主任、国际MBA负责人。2011-2014年于武汉大学全日制学习并获得博士学位,曾留学英国。谢志鹏一直致力于消费者心理,尤其是品牌行为的研究。在近5年内,谢志鹏在《心理科学进展》、《外国经济与管理》、《管理评论》、《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rketing and Logistics》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相关国家级科研课题2项(已结项),现任湖北省营销学会常任理事、武汉市招投标见证专家、湖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会成员。

在教学上,谢志鹏曾获得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比赛第一名,湖北省教学能手。现承担本科市场营销学、新媒体营销、市场营销专业英语以及研究生市场营销(MBA)、MarketingManagement(全英文MBA课程)、市场营销研究方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在学术上,谢志鹏在《心理学报》、《外国经济与管理》、《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rketing & Logistics》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现为《营销管理学报》、《外国经济与管理》、《心理学报》以及《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rketing & Logistics》杂志审稿人,于2012年赴香港城市大学任研究助理;

在实践上,谢志鹏为数家企业(汉口银行、OPPO、武汉外办、武汉体育总局,等)进行培训和咨询工作。

二、学习及工作经历

教育背景:

2005-2009:本科: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英文系

2009-2010:硕士:Sports Management,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英国

2011-2014: 博士: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系

工作经历:

2012,5-2012,9香港城市大学研究助理(武汉大学经管院优秀研究生交流项目)

2014-2018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讲师,研究生导师

2016 湖北长江互联网教育研究院,研究员

2018 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研究生导师

三、研究领域及专长

研究领域为消费者行为、广告、品牌构建和新媒体营销。

四、发表期刊(部分)

l  来源国形象是如何形成的?基于美、印消费者评价和合理性理论视角的扎根研究,《管理世界》(CSSCI权威), 2012.

l  Brand as Pers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Enterprise Resource ManagementEI会议), 2013.

l  拟人化营销研究综述,《外国经济与管理》(CSSCI核心),2014.

l  品牌=人?品牌拟人化的扎根研究, 《营销科学学报》(CSSCI权威),2014.

l  拟人化沟通对消费者品牌态度影响,《心理学报》(CSSCI权威),2014.

l  产品的侵略性表情对消费者的影响,《心理学报》(CSSCI权威),2017.

l  温暖程度对消费者奢侈品广告态度影响,《珞珈管理评论》(CSSCI核心),2018.

l  营销中的可爱感知研究综述,《外国经济与管理》(CSSCI核心), 2018.

l  Attract Customers with a Cold LookWhen Do We Prefer Cold Representative,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rketing and Logistics (SSCI), 2019.

l  环肥还是燕瘦?字体长宽比对消费者的影响,珞珈管理评论(CSSCI核心),2020.

l  社交媒体环境下语言风格相似性对消费者抱怨回复效果的影响:基于交际顺应理论,管理评论(CSSCI核心),2020.

l  强势品牌广告竞争的溢出效应,心理学报(CSSCI权威),2020.

l  文字的偷心术:营销中的字体效应,心理科学进展(CSSCI核心),2021.

l  错了还是我们错了:单/复数第一人称在道歉回应中的影响,管理评论(CSSCI核心),2021.

五、主持科研项目/课题

l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项目编号:71702189)大家都喜欢笑脸吗?产品表情对消费者的影响研究(2018-2021)(已结项)。

l  湖省发改委十四五前期项目:发展强大中部市场(2019)(已结项)。

l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2020-2022)。

六、专著

l  《拟人化在营销中之应用》,武汉大学出版社,谢志鹏著,2016

l  《营销管理,第五版.全球版》菲利普.科特勒,凯文.莱恩.凯勒著,协同翻译, 2012

七、通讯地址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邮编:430079

邮箱:46949101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