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模拟真实现场 做深刻点评 企业模拟招聘会在蓝点科技公司会议厅

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管理员审核:发布时间:2006-10-14浏览次数:


 

华大桂声讯 通讯员李慧德1014日下午2:30,经院05级学生集体参加了武汉蓝点科技公司组织的模拟招聘会。出席此次招聘会的主要有华中师范大学、武大、湖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各高校的学生,以及参加蓝点培训中心培训过的老学员。

此次招聘会真实模拟诺基亚公司销售代理的招聘,只有五个面试名额,本着自愿原则,在座学生到大厅前面的模拟面试现场接受考官们设计的面试场景,其他同学则坐在后面的位子观看整个面试经过。

招聘会一开始,蓝点科技公司的三位经理分别介绍其各自在模拟招聘会中的职位;然后,由在座的学生自主走到现场设计的面试者的位置接爱考官的面试测验,华中师范大学经济学院05级学生葛静静第一个大方地走进面试现场,做了出色的自我介绍,充分展现了华师学生的精神风采。在接爱考官相关提问时,她展示了最真实的自我,这也是这次模拟招聘会想达到的效果,以便于给同学们点评。她自信的陈述和个性的展示赢得了考官的肯定。接下来,武大、华科等其他院校的学生也均争相上场。很多人的面试风格不乏精彩,但因时间、名额有限,华中师范大学的唐凯同学颇为绅士地把最后一个名额让给了武大一位通信工程学院的女生,但华师的三位女生均积极争取到了前三位接受了面试,展现出了华师女生特别的精神面貌。

在模拟招聘整个环节结束后,三位考官对每个参加面试的学生给予了深刻而全面的点评和建议,一语直中要害,观察分析之准让人惊叹。其中考官反应最多的一个问题便是学生的知识面过窄,对实事动态,各企业文化了解太少,致使在面试中显得底气不足,同时语言表达逻辑性不强,且通过提问,大多学生对自己职业规划不是很清楚,另外一个不可忽视的细节便是仪表问题,大多同学做得也并不到位。

整个过程中,真实的氛围和考官们真实而深刻的点评和建议让主动参与其中的学生收获颇丰,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都争相向在场的各位经理们提问,寻求建议,武汉电视台主持人康毅真诚地送给参加同学一句话“要敢于在你最重要的职业生涯之前多经历失败”,他告诉大家,大学生应永远保持自己的活力不断接受挑战,为以后人生多积累经验。对大家都问到的关于面试的一些具体要注重的细节问题,几位经理从仪表、眼神、语言、表现技巧等方面都毫无保留地做出了最真诚的建议。让参加的学生受益颇多,不少同学当场询问培训报名的具体情况,其宣传可为成功。

据悉,为扩大自身宣传,近期蓝点科技公司将和华中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合作在华师校内举行一场有关职业规划的讲座,对经院学子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届时敬请大家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