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直面09年考研大军:经院交流考研经验

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管理员审核:发布时间:2015-11-20浏览次数:


华大桂声讯 通讯员胡又珍 1021日晚,一场关于走近成功考研的交流会讲座在九号楼9501教室顺利举行。经院05级辅导员邵莉莉老师亲临现场进行指导,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刘莹、贺晶、王彦昭等几位经济学院07年考研成绩优秀的学长、学姐与大家进行了考研辅导交流。刘莹分别就当前考研形势、考研政策变化、研究生专业类别、研究生入学考试及录取程序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论述,而后又针对考研需要注意的问题、备考方法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并与同学们当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在讲座中,各位学长学姐各抒己见,分别针对考试题目类型、考研心得和答题细节进行了详细讲述,并结合自身经验体会为在场同学提供了中肯的建议和学习方法指导。他们强调了在考研过程中情绪和心态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在选择考研学校上要慎重,在学习过程中要保持轻松良好的心态。他们特别强调要认真阅读招生简章,避免因错报、误报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要做好考前的心态调整,调整一定要适度,不可过于紧张,更不能过于放松,以便在考试过程中能发挥出自己真正的水平。

  讲座现场演讲生动、语言幽默诙谐,赢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