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华中师范大学2010年MBA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管理员审核:发布时间:2010-04-04浏览次数:


华中师范大学2010年MBA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1. 复试资格

初试总分不低于165分,且英语成绩不低于47分、综合能力成绩不低于94分,可取得复试资格。

2. 复试时间及地点

复试报到时间:复试人员分两批进行,具体安排在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上午8:30报到。考生可上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上查询自己的复试时间。

复试报到地点: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0号楼南楼801室,考生报到后由MBA中心统一安排复试地点。

3. 复试所需携带的证件与材料

3.1填写完整的复试信息表并签名(复试信息表见附件,需A4纸打印)

3.2 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护照、军官证等)复印件;

3.3 大学本科或专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复印件(以网报时填报的毕业证书为准);

3.4 可以证明本人工作经历和业绩的相关材料复印件(资格证书、获奖证书等),请统一以A4纸复印,并在复印件的右上角写上考生姓名和考生编号;

3.5 以上资料请自备档案袋放入,并在档案袋上注明考生姓名、考生编号。

4.复试程序

4.1报到

先到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10号楼南楼801室)登记,填写报到登记表。

4.2资格审查

考生将填写完整的《复试信息表》连同准考证、身份证、学历及学位原件及复印件一并交MBA中心进行资格审查。复试结束,准考证及学历、学位证书原件返还报考者。

4.3接受面试

面试时请出示准考证,由工作人员登记考生编号及姓名。无准考证的考生不允许参加面试。若复试教室里有其考生在接受面试,请在门外静候。

5.复试内容及形式

复试分笔试和面试。复试总分200分,其中政治笔试成绩满分100分,英语听力成绩满分20分,综合能力面试成绩满分80分;先笔试后面试。

5.1 笔试

英语听力:闭卷笔试(15分钟)。

政治:开卷笔试(45分钟)。

政治考试参考篇目: 2010年3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5.2 面试内容

采取考官根据学员工作背景提问,考生现场回答的方式进行,内容涉及到管理学、经济学等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及相关现实问题。主考官由管理学教授、企业界管理层人士组成。主要考察学生以下能力:a掌握和灵活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b解决突发问题的反应能力;c逻辑思维能力;d语言驾驭能力;e沟通能力;f总结观点的能力;g宏观把握问题的能力。

面试程序:

自述:讲述自己的学历背景、工作背景以及自己对所从事职业以及工作岗位的认识。(时间限定2分钟)

回答主考官提出的问题(限定4分钟内)

注:考生在笔试结束后集中按分组抽取面试顺序号。按照顺序,考生直接进场作答,无须提前准备,面试过程将进行有效记录。

6.成绩构成与录取标准

总成绩按联考成绩60%、复试成绩40%计算,其中联考成绩按百分制进行折算。录取以总成绩为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取将执行一定的淘汰率。

复试成绩中英语听力及口语占30%,综合素质面试成绩60%,考生背景10%(根据考生填写的复试信息表内容及提交的个人相关资料打分)。政治理论成绩不计入总分但必须合格。

影响背景评估成绩的因素有:

  (1)第一学位、学历学校在国内的排名;工作业绩(工作背景、工作单位、所属行业、职位、工作年限、企业规模、月薪、年薪)。

  (2)注会、律师、注税、经济师等证书及相关工作经历。

(3)文章发表情况。

  8、其它事项

复试费用200元/人(现场缴费)。

凡有资格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按规定日期准时参加复试,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均按自动放弃处理。有复试资格但自愿放弃复试的考生请提前通知MBA教育中心,以便我们做相应调整,保证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联系电话:027-67867759

联系人:余老师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0年3月30日

复试信息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