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委

寄望青春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2022年度工作回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7日 浏览次数:

立鸿鹄之志,亮经字招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在2021-2022年度荣获“标兵学生会”称号  2022年,经管学院学生会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团委具体指导下、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学校和我院的中心工作,坚持思想引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服务同学,立足“四经四自我”的工作意识,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将“弘毅笃行,经世济民”的院训付诸实践。聚焦“经学”,努力进行自我教育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

寄望青春①|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2022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7日 浏览次数:

聚焦“四字”抓落实,强化“四点”建新功  2022年,在校团委、院党委的关怀领导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较好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获评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度“优...

志愿服务护“金蕊”,财商知识植心中

来源: 作者:陈予实 宋慧凤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浏览次数:

  华大青志联讯 为帮助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4月21日,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华师经管青协”)负责人携志愿者在武汉市棋盘街小学(以下简称“棋盘街小学”)开展第二期财商教育课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前一天,志愿者采买课程中游戏环节所需物资。4月21日下午两点,7名志愿者准时到达棋盘街小学。课程开始前,棋盘街小学的校长和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参观校园,棋盘街小学王蓉主任为志愿者们讲...

财商进课堂,护蕊我先行——华师经管财商教育课程走进华师附幼

来源: 作者:陈予实 宋慧凤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浏览次数:

  华大青志联讯 为帮助儿童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普及财商知识,2023年4月14日,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乡村振兴金融教育实践中心合办的“金蕊”财商教育志愿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顺利进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老师和本科生辅导员赵万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跳《捡到一元钱》为缓解小朋友们的紧张以便后续更好的给小朋友们讲解财商知...

2023年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三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

来源: 作者:谌锦 任梓晖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浏览次数:

(通讯员:任梓晖 谌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思想引领,提高学院团支部书记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学院基层团支部学习力、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明确学院共青团工作目标思路及举措,3月23日中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在南湖综合楼10127举行三月团支书联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成员李鑫出席并开展主题宣讲。学院团委书记岳...

坚持心之所向,奋斗一往无前: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成员受邀赴我院2003团支部开展主题宣讲

来源: 作者:杨琪 张慧琳 李鑫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琪 张慧琳 李鑫)2023年3月22日晚,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成员刘香含受邀参加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03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坚持心之所向,奋斗一往无前”主题宣讲,推动团支部成员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成员刘香含开展主题宣讲刘香含围绕“五个坚持”理念,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重点讲解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寒假公益实践典型事例分享会圆满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社会实践成果,广泛交流我院社会实践活动的优秀经验,扩大实践育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华中师范大学经管学院于2023年2月22日晚召开了寒假公益实践典型事例分享会。本次活动以线上方式进行,学院团委书记岳峥嵘老师、团委副书记雷晓婷老师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交流与实践中心学员罗纪凤主持。在会上,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在内的五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公益活动的实践经历及实践感受。首先是温怡婷同学分享自己参加...

经管学院寒假调研实践特色典型事例分享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浏览次数:

​为深化大学生实践教育,进一步夯实寒假实践成果,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2023年2月22日20:00以线上的方式开展了寒假调研实践特色典型事例分享会。学院团委书记岳峥嵘和团委副书记雷晓婷出席了此次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学院学生会交流与实践中心学员韩梦浩主持。华中师范大学为号召大学生走进企业、社区、乡村,以青春视角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进行观察实访、调研实证,特举办了本次“让青春脉搏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体...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劳动筑梦新百年,实干炼就新青年”寒假社会实践成果线上分享会圆满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2日晚19:30,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劳动筑梦新百年,实干炼就新青年”寒假社会实践成果线上分享会圆满召开。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岳峥嵘老师、团委副书记雷晓婷老师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交流与实践中心学员杨晶晶主持。会议开始,主持人向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并圆满完成任务的同学表示祝贺,并为大家介绍了分享的同学以及出席分享会的嘉宾们。接下来,6位同学依次采取个人讲述辅助以PPT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