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郝芳华校长一行走访慰问我院2023级新生

来源: 作者:宁思弈 刘渝栎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通讯员:宁思弈 刘渝栎)南湖浪涌,处处满生机;桂子云起,漫漫求索路。又是一年迎新季,来自五湖四海的经管新生们带着对未来的希冀踏入华师校园。经管学院迎新图为深入了解新生到校情况,及时掌握新生思想行为动态,9月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彭双阶、任友洲,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在学院党委书记张勇、党委副书记陈娟、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赵万的陪同下来到迎新现场,走访看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级新生...

“经”彩启航|我院召开2023年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来源: 作者:雷晓婷 彭雅芳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通讯员:雷晓婷 彭雅芳)踏着秋日的脚步,迎来新学期,开启新征程。2023年9月3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新学期开学部署会。会议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凃正革主持。会议伊始,院长凃正革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就学院暑期工作作总结。他介绍了暑期学院科研取得的成果并予以肯定,同时就专业调整、新增专业等方面做出说明,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新学期的工作思路与重点。院长凃...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军训动员会暨新生第一课正式举行!

来源: 作者:刘渝栎 任梓晖 宁思弈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渝栎 任梓晖 宁思弈)桂子含苞放,隐隐散暗香。为帮助我院23级的新同学们熟悉校园生活,普及防诈知识,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军训鼓劲,2023年9月4日19时,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军训动员会暨新生第一课于南湖综合楼N223教室正式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一营营长王铭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一连排长杨德舜、刘彬哲,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副院长周维第、实...

跨越山海,逐梦启程|经管学院2023级MBA新生见面会圆满举办

来源: 作者:雷绍鑫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5日 浏览次数:

(通讯员:雷绍鑫)2023年9月4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级MBA新生见面会在南湖综合楼10127如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勇、院长涂正革、正处职组织员徐杰、副院长陈淑云、周维第、王治、党委副书记陈娟,MBA教师代表方中秀,参与MBA日常管理工作的老师白云、张林、周斌、张京华,以及MBA联合会主席彭勇波出席了本次见面会。本次会议由MBA教育中心主任文鹏主持。本届MBA新生共有122名,他们来自全国各地,踌躇满志,欢聚一堂,携...

学院参与承办“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来源: 作者:郑承利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7日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校企合作与产学研融合,助力高校金融科技人才培养与学生金融科技实践,2023年8月1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导下,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方财富、东财基金联合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参与承办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ETF模拟投资菁英挑战赛启动仪式在武汉顺利举行。深圳证券交易所、多家规模超千亿的头部公募基金公司和全国百余所高校领导代表等200余位嘉宾齐聚现场...

我院张勇书记一行赴云南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并走访优秀校友

来源: 作者:赵万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4日 浏览次数:

​百廿华师寻根路,相聚大理话乡愁。7月30日,我院党委书记张勇,党委副书记陈娟,副院长周维第、陈淑云、王治,城经系教授高炳华一行受邀前往云南参加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云南校友会、大理校友会主办的华中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重走西迁路”主题纪念活动,并走访云南优秀校友,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张勇一行与我院2017级MBA校友王麒云(左三)、2002级校友郑宏(左一)和1993级校友石虎(右一)合影  我院一行参观了华中...

我院师生在清华大学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卓越开发者”案例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 作者:王松 王治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9日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副院长王治教授、王松讲师、研究生彭勇波合作开发的案例《谦益农业:“三产融合”打造中国放心粮品牌》荣获2022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五届“卓越开发者”案例大奖赛三等奖,已正式收录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用于中国各商学院课堂教学。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是研究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育部学科评估的重要指标。王治教授研究团队以省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谦益农业为研究对象,深刻解析...

我院与武汉新城光谷安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周美鑫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6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的功能。2023年7月24日上午,我院武汉新城光谷安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子公司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会议室顺利举行。武汉新城光谷安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宇明、总经理助理胡国富、光谷安居综合办公室品质专员孔茜,我院副院长陈淑云、城市经济系王佑辉副教授、教学办张林老师出席了授牌仪式。学院2021级房地产开...

躬身历调研,展个人“经”彩风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暑期百企 调研社会实践项目线上培训会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3日 浏览次数:

2023年7月12日14:00至15:30,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暑期百企调研社会实践项目线上培训会顺利开展。暑期百企调研社会实践旨在让同学们通过调研了解中国青年返乡创业企业的现状,在深化大学生实践教育改革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培训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主持人韩梦浩同学对整个线上培训会议流程进行大致介绍,并对调研活动的实践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简单的介绍;第二部分是由调研活动的指导老师吴磊老师对...

我院与中国银行东湖分行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程泽君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7日 浏览次数:

(通讯员:程泽君)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提升质量”的原则,2023年7月5日上午,我院与中国银行东湖分行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国银行东湖分行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国银行东湖分行纪委书记彭毓武、副行长江薇、副行长胡又文、办公室主任邵醒,我院党委书记张勇、正处职组织员徐杰、副院长周维第、国贸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艳、教学办张...

“经”暑风华|鸿鹄“襄”随,“经”彩飞扬:华中师范大学鸿鹄实践队襄阳分队于保康县开展社会实践

来源: 作者:刘渝栎 任梓晖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7日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渝栎 任梓晖)2023年6月26日至7月1日,华中师范大学鸿鹄实践队襄阳分队在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正处职组织员徐杰、副院长周维第、党委副书记陈娟、金融系主任杨柳以及团委副书记樊启迪的带领下,深入保康县进行社会实践。在长达6天的实践中,队员们通过前往当地龙头企业、乡村以及红色景点,用实际行动增强自身实践能力的同时,也用优秀的先进文化武装自己的思想,实现了自身能力与思想的全面提升。鸿鹄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