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李桂娥

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管理员审核:发布时间:2010-04-04浏览次数:





 

李桂娥,华中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担任经济系经济学专业本科《发展经济学》和《区域经济学》和国际贸易专业本科《世界经济地理》等课程的教学,研究方向为发展经济学和区域经济学。2008年夏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派,赴英国剑桥大学土地经济系作访问学者。

 

近年来发表的论文:  

1、《论按生产要素贡献分配及缩小收入差距》,《长沙电力学院学报》,2004年第1期。  

2、《论劳动者迁移对人力资本的影响》,《华中师范大学学报》,2004年第3期。  

 3、《对“人才外流”的经济学思考》,《社会主义研究》2005年第3期。  

 4、《发展农村教育 加速城市化进程》,《教育与经济》2005年第2期。  

 5、《统筹城乡经济发展 缩小城乡收差距》,《就业与社会保障》2005年第4期。  

 6、《新增长理论的最新进展及现实启示》,《美中经济评论》2005年第5期。  

 7、《R&D模型的新进展及对中国新型工业化的启示》,《珠江经济》2006年第6期。  

 8、《研究型教学在“区域经济学”教学中的应用》,《高等教育研究》2010年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