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余 峰

来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


   

姓名:余峰

个人简介

生于1973年,湖北省武汉市人,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讲师。1990-1994年在华中师范大学城市经济管理系全日制学习并获得城市经济学学士学位、2000-2003年在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城市经济与房地产专业全日制攻读硕士研究生,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主要从事房地产金融与投资,不良资产证券化,美国房地产次贷危机,产业集聚与产业布局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中国房地产》、《中国房地产金融》、《中国区域经济》等核心刊物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曾先后参与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


1.教育背景及工作履历

(1) 学习经历

1999.9-2002.6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  城市经济与房地产专业

1990.9-1994.6华中师范大学城市经济管理系  城市经济学专业:

(2)工作经历

2005.9至今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任教

1994.7-2005.8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系任教

2. 主要研究领域

(1) 证劵化融资与不动产证劵化,金融机构不良资产证劵化,美国房地产次贷危机研究

(2) 中国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路径选择

(3) 城市住宅价格变动趋势研究

(4) 产业集聚与产业布局

3.发表论文/著作/教材及代表性研究成果

论文

(1)大数据时代下的住房公积金服务与管理对策  

(2)城市经济活力与房地产业耦合协调关系研究  

(3)农村居民小产权房购买意愿研究——基于社会心理视角

教材

(4) 房地产金融

(5) 物业管理ISO国际质量标准

(6) 国际商务沟通

四、重点科研项目

五、获奖情况

六、通讯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南湖综合楼10楼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430079

Yufeng27@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