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吴琼

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13-01-04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吴琼生于1976年,湖北省荆州人。华中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吴琼副教授于1998-2001年在武汉理工大学全日制学习并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2004-2008年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2008年获得会计学博士学位。吴琼副教授与2001年受聘加入华中师范大学会计系,于2009年受聘为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被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聘为专家库专家,专业特长为审计02和税务05,担任审计准则起草组、审计准则指南起草组、审计工作底稿指南起草组和职业道德守则起草组成员。

吴琼副教授主要从事财务学和审计学相关的研究。主持审计准则、职业道德守则、工作底稿编制等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并参与青年社科项目。在《统计与决策》、《财会月刊》、《会计师》等重点核心刊物上发表了数十篇学术论文。编著《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精讲与案例》,参编《国际审计准则2012》、《国际职业会计师道德守则2012》、《中级财务会计》和《审计工作底稿编制指南》。

吴琼副教授曾多次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和省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组织的教育培训班中授课,在央企省分公司组织的中高层培训课程中授课。

 

二、学习及工作经历

2001年7月至今  华中师范大学工作

2004年6月-2008年12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博士研究生,会计学专业(审计方向)

 

三、研究领域及专长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专家库专家,专业特长为审计02和税务05,担任审计准则起草组、审计准则指南起草组、审计工作底稿指南起草组和职业道德守则起草组成员。主持多项审计准则修订工作。

 

四、发表论文

《股权激励、代理成本与公司绩效关系研究——基于我国金融保险业上市公司的实证研究》,《统计与决策》,2014第12期。

《利用SAS统计软件的GLM过程对识别道德问题的研究》,《统计与决策》,2008第11期。

《对静态会计流派与动态会计流派的思考》,《财会月刊》,2008第八期。

《从司法解释的变化看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民事责任的发展》,《会计师》,2008第2期。

 

五、主持科研项目/课题

1.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审计准则修订项目,2017-D-4,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604号——对简要财务报表出具报告的业务》准则和应用指南的修订,2017/05-2018/12,1万,主持  

2.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审计准则修订项目,2015-D-3,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324号——持续经营》准则和应用指南的修订, 2015/01-2017/1,1万,主持

3. 国家社科基金,权利制衡视角下的政府审计策略、方法和效能研究, 10CGIJDl5, 2010年6月,10万,参与

4. 华中师范大学丹桂计划,高校中会计职业道德教育的创新研究,2009年,1万,主持

5.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审计准则修订项目,2009-D-5,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221号——计划与执行工作时的重要性》准则和应用指南的修订,2009/05,1万,主持

6.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审计准则修订项目,2009-D-6, 《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603号——对单一财务报表和财务报表特定要素、账户或项目审计的特殊考虑》准则和应用指南的修订,2009,1万,主持

7.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职业道德守则修订项目,2008-D-1, 注册会计师非鉴证服务独立性研究,2008/05-2009/9,3万,主持

8.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审计工作底稿》实质性程序研究,2007/04 -2007/08,2万,主持

9. 湖北省教育厅项目,湖北省省级高校会计学专业加强会计信息化相关课程建设研究项目,2006年,3万,参与

 

六、著作

《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精讲与案例》,大连出版社,2010年第一版,编著。

《国际审计准则2012》,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3年第一版,参编。

《国际职业会计师道德守则》,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3年第一版,参编。

《中级财务会计学》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2009年第一版,第一副主编。

《财务报表审计工作底稿编制指南》 经济科学出版社, 2007年第一版,参与编写与总撰。

 

七、获奖情况

湖北省本科生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 湖北省教育厅

 

八、通讯地址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邮编:430079

邮箱: 1125648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