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叶 桦

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管理员审核:发布时间:2013-09-12浏览次数:



 

叶桦生于1962年12月,四川省成都市人。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叶桦教授于1979年9月-1983年7月在四川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学习,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0年9月-2003年7月在华中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在职学习获得政治经济学硕士学位。1983年至今,一直在高校工作,相继在数学系、财经系、经济系任教,1995年开始在华中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工作。期间,于1990年-1992年在美国耶鲁大学访问。  

叶桦教授主要从事统计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等课程的教学,研究领域涉及环境经济学、投资战略、公司金融等方面。先后承担过2项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研究,主持过多项地方政府规划项目和企业投资战略等横向研究项目。出版专著一部,主编教材2部,在《统计与决策》、《农村经济》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一、 通讯地址: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邮编:430079  

电邮:huaye2866@163.com; 

 

二、 学历及工作经历  

1995.9.-         华中师范大学法商学院、经济学院工作。  

1990.5.-1992.2.  在美国耶鲁大学访问。  

1983.7.-1995.7.  在中南民大数学系、财经系工作,期间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职学习2年。  

1979.9.-1983.7.  在四川大学数学系学习。

 

三、研究领域及专长  

1. 环境经济学。用环境经济相关理论,环境系统工程、多元统计等相关理论和方法,分析水生态环境,研究水污染治理的相关问题和水环境保护的决策、管理方案的制定。  

2. 证券投资分析和证券投资实务。研究证券投资分析方法、资产组合投资决策和投资风险管理方法,和投资方案的制定。  

3. 投资理论研究。主要是利用现代投资理论解析中国证券市场,用金融统计学、金融计量学的方法实证分析中国证券市场相关问题。  

4.投资学的应用。用投资学、金融工程的理论和方法,研究相关产业投资战略问题,如环保产业投资,环保产业金融工程等。

 

 

、部分论文、著作  

1. 论文: “水污染治理投融资研究”,统计与决策,2008.2.  

2. 专著:《洱海流域经济与水环境系统分析》,华中师大出版社2012年6月。

 

 

、近期主持科研项目  

1. “洱海流域社会经济发展现状调查与解析”,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2009—2012年,经费40万。  

2. “洱海流域生态环境工程长效管理体制与运行方案研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2013年—2016年,经费7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