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应用经济学专业方向接收调剂工作通知

来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


我院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学术型)下部分研究方向生源不足,现接收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专业方向院内调剂。

一、调剂方向、人数与报名方式

获得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复试资格,但一志愿未获得拟录取资格的考生,均可以下载调剂申请表,报名申请院内调剂。

1、可接收调剂的专业方向、人数及要求见下表。

接收调剂方向名称

接收人数

金融学

2

政府经济学

2

2、报名时间与联系方式

请有意申请调剂的同学下载调剂申请表(见附件),按要求填写完整并手写签名,于4617:00前将申请表扫描件发送至邮箱:zyh909508@ccnu.edu.cn

调剂复试时间

调剂复试地点

调剂复试科目

4月7日(周五)

9:00-9:20

南湖综合大楼十楼10106

报到及提交相关材料(材料与第一轮复试相同,另附加调剂申请表原件)

4月7日(周五)

9:30-11:20

南湖综合大楼十楼10106

笔试

4月7日(周五)

下午

具体时间地点及面试安排报到时通知

英语面试及专业面试


二、复试形式和内容

复试分以下三个部分进行:①专业笔试;②英语面试;③专业面试。

 面试程序:

1)专业面试每名考生15分钟左右,自我介绍3分钟后由考生在题库中抽取题目并作答(已被抽取题目在本考场不重复使用);

2)外语面试每名考生8分钟左右,自我介绍3分钟后由考生抽取试题序号,面试老师口述题目后由考生作答(已被抽取题目在本考场不重复使用)。

三、成绩的计算方法及拟录取规则

1、复试成绩及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1)复试成绩按各项复试考核成绩加权计算,满分为100分,保留两位小数。复试不合格者(复试成绩60分以下)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60%+专业面试成绩(20%+外语面试成绩(20%

2)总成绩按照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加权计算

总成绩=初试成绩/初试满分×100×60%+复试成绩×40%

总成绩采用百分制,按四舍五入规则保留两位小数。

2、拟录取规则

1)按照申请院内调剂考生的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根据考生调剂意向依次录取。如考生总成绩相等,则按初试总分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若初试成绩相等,则按政治与外语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排序;若政治与外语成绩之和相等,则按业务课一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2)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复试监督处理

1、为维护复试录取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对违反招生纪律和政策的行为,一经查实,必将严肃惩处,决不姑息。对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发现,即取消复试资格。

2、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指派专人接受考生的投诉与申诉。领导小组在接到考生投诉和申诉后,将对投诉和申诉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及时将结果反馈给考生,若考生仍有异议,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将上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再行复议。

监督举报电话:027-67868454,监督举报邮箱:jingguan_jijian@163.com

学院复试咨询联系方式:027-67862728zyh909508@ccnu.edu.cn,周老师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34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