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了解现实多实践 自我定位抓机遇

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管理员审核:发布时间:1999-11-30浏览次数:


1026日晚,经济学院经济专业职场规划专题讲座于9号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老师为湖北省首义律师事务所国家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华中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孙勇,投资理财协会的会员以及经济学院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大会开始前,投资理财协会会长为大家介绍了协会的具体活动和优点,为讲座拉开了序幕。会上,孙勇教授首先讲了为什么要从大学一年级开始职业规划。他说:这是为现实所迫,只有调整自己的学习方式,了解社会就业动向,选准自己的就业原则和方向,拥有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专业强项,才可以在职场中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才可以改善生活,回馈社会。其次讲了人要有思想,要努力地创建核心竞争力,这需要通过日常不断地努力来实现,这需要的是一种坚定不移的执着、一种不与他人攀比的心态!


  接着,孙勇教授还提到要围绕目标尝试。人生就像打靶,瞄准目标时偏离一毫米,就有可能严重脱靶,因此要学会定位,抓住机遇,从而拥有更多的主动权。平时要敢于、勇于、善于实践,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从而在职场应聘中有自己的亮点。然后,孙勇教授讲了如何实践的问题。他认为大学生应该利用好暑期实践,拿足勇气去尝试,在实践中才可以更好地锻炼自己,为以后的职场打拼奠下基础。

  最后,教授与现场嘉宾进行了互动,提及不要盲目地投递简历,必要的话可以找准负责人的住址,这样简历才不会沦落为一张废纸要有自己的亮点,突出自己的优势多多考证,这对以后的求职很有帮助等,为学生们解答了心中的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