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硕士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来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和华中师范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结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公布如下:


一、组织机构及职责

学院按照学校整体工作安排,成立了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小组、命题小组、复试资格审查小组、考务小组、成绩复核小组,以保证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及金融专硕复试最低分数线和招生人数

类别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参加复试最低分数线

招生计划

复试参加人数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已接收普通推免生人数

剩余普通招考计划

学术型

020200-01

区域经济学

346

48

48

72

72


4

5

020200-02

金融学

346

48

48

72

72


7

5

020200-03

产业经济学

346

48

48

72

72

2

8

11

020200-04

国际贸易学

346

48

48

72

72

4

2

3

020200-05

数量经济学

346

48

48

72

72

1

9

10

020200-06

政府经济学

346

48

48

72

72

1

4

2

120200

工商管理

352

47

47

71

71

4

5

6

专业

学位

025100

金融专硕

348

48

48

72

72

1

29

35

注:1.报考我院并取得复试资格人员名单见附件1

2.复试人数中不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支教团推免生,以上特殊类型考生由学校统筹,不占我院招生计划,此表中复试人数未包含此类考生。

3MBAMPAcc研究生复试录取安排另见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网站。

4.按照《华中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应用经济学(专业代码020200)按一级学科划定复试分数线,按研究方向确定录取名单。

三、复试具体安排

1、复试时间、地点与具体安排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复试科目

复试专业

42日(周日)

13:00-14:30

南湖综合大楼1010060会议室

报到及提交相关材料

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金融专硕

42日(周日)

15:00-16:50

南湖综合大楼1010127会议室

专业笔试

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金融专硕

43日(周一)

8:30-

南湖综合大楼

英语面试

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

43日(周一)

13:30-

南湖综合大楼

专业面试

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

44日(周二)

8:30-

南湖综合大楼

英语面试

金融专硕

44日(周二)

10:00-

南湖综合大楼

专业面试

金融专硕

注:具体面试分组及地点安排详见报到处10060现场公告栏。

2、资格审核材料

①初试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有效居民身份证(军人提供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学籍学历证明材料:往届生准备《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应届本科生准备学生证复印件;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考生准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④《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见附件2):由考生本人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填写并加盖印章。

⑤《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见附件3):由考生本人仔细阅读,并手写签名。

⑥个人简历: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思想道德品质情况和学习、工作及社会实践经历等,字数控制在800字以内,可附上大学成绩单、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支撑材料的复印件。

3、网上缴费

考生参加复试需缴纳复试费(100/人次)。考生通过华中师范大学财务处网上自主缴费平台(http://cwzf.ccnu.edu.cn/)缴纳,登录用户名为15位数字的考生编号,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后6位。具体缴费安排见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4、复试形式和内容

复试分以下三个部分进行:专业笔试;英语面试;专业面试。

复试内容详见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网站《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科目》。

面试程序:

专业面试每名考生15分钟左右,自我介绍3分钟后由考生在题库中抽取题目并作答(已被抽取题目在本考场不重复使用)

外语面试每名考生8分钟左右,自我介绍3分钟后由考生抽取试题序号,面试老师口述题目后由考生作答(已被抽取题目在本考场不重复使用)。


四、成绩的计算方法及拟录取规则

1、复试成绩及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1)复试成绩按各项复试考核成绩加权计算,满分为100分,保留两位小数。复试不合格者(复试成绩60分以下)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60%+专业面试成绩(20%+外语面试成绩(20%

2)总成绩按照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加权计算

    总成绩=初试成绩/初试满分×100×60%+复试成绩×40%

复试成绩一律采用百分制,总成绩按四舍五入规则保留两位小数。

2、拟录取规则

1)根据全面衡量和择优录取的原则,各专业从复试合格的一志愿考生中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如考生总成绩相等,则按初试总分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若初试成绩相等,则按政治与外语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若政治与外语成绩之和相等,则按业务课一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

2)上线不足的专业,首先从第一志愿复试合格的考生中录取,再进行调剂。

3)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复试调剂办法

根据学校规定,鉴于相关情况,2023年我院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下金融学和政府经济学方向存在考生上线不足的情况,在本次复试完成后,将面向院内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其他方向未拟录取的复试考生进行调剂,请有意向的考生及时留意我院后续发布的调剂信息。

五、复试监督处理

1、为维护复试录取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对违反招生纪律和政策的行为,一经查实,必将严肃惩处,决不姑息。对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发现,即取消复试资格。

2、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指派专人接受考生的投诉与申诉。领导小组在接到考生投诉和申诉后,将对投诉和申诉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及时将结果反馈给考生,若考生仍有异议,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将上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再行复议。

监督举报电话:027-67868454,监督举报邮箱:jingguan_jijian@163.com

学院复试咨询联系方式:027-67862728zyh909508@ccnu.edu.cn,周老师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3 3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