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MBA) 调剂复试工作细则

来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和华中师范大学有关规定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订我院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调剂复试工作方案。

一、接收调剂专业

工商管理硕士(MBA)(非全日制)


二、调剂要求说明

凡初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A类国家线,且达到我校工商管理硕士复试分数线(总分167分、外语41分、综合82分),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本科毕业三年,专科毕业五年),均可报名。


三、调剂程序

1、所有调剂工作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通过邮箱及其他渠道递交的调剂申请无效。调剂系统将于2023年4月6日00:00开放,4月6日12:00关闭,共12个小时,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请务必于此时间段内登录该系统提交调剂相关信息。

2、学院将根据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调剂复试名单。

3、学院将通过调剂服务系统给进入复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及时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考生须在4小时内确认“复试通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4、调剂考生通过学院的复试后,将在调剂服务系统内收到“拟录取通知”,考生须在12小时内确认“拟录取通知”,否则取消拟录取资格。


四、调剂复试时间与地点

考生于4月8日(周六)参加复试,具体时间与地点安排如下:


复试项目

复试时间

地点

复试准备

8:00~9:20 签到、提交复试材料、填写复试录取考核表等(缴费统一通过缴费平台(http://cwzf.ccnu.edu.cn/缴纳)



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南湖综合楼10楼N10127室


笔试

9:30~12:30 英语、思想政治理论笔试(均为闭卷)


面试

14:00~18:00个人面试(每位考生单独进行面试,抽取面试试题。)

抽签后,在N10127候场,等待进入相应面试组进行面试。

备注:面试按考生编号顺序进行,等待面试的考生可在教学楼休息、准备,届时将由工作人员引领考生至面试现场。



    五、报到及资格审查

报到时,考生须向MBA教育中心提交下述材料:

1、初试准考证复印件;

2、身份证(军人提供军官证)复印件;

3、《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见附件1):由考生本人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填写并加盖印章;

4、《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见附件2):由考生本人亲笔签名;

5、大学本科毕业3年或3年以上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大专毕业5年或5年以上的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请提供最新版,有效期在今年的三月及以后)(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学历认证报告》(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rz/);

7、可提供能证明自己潜能的各种背景材料(个人简历、管理层的经历、各类资格证书、获奖证书、成果鉴定书、参加过的研究项目、正式发表的文章等)。

以上部分材料供复试资格审核使用,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不予复试。过期不提交复试相关材料者不予复试。


六、调剂复试内容及形式

复试分笔试和面试。复试中,思想政治理论笔试成绩满分100分,英语成绩满分100分,综合能力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按照先笔试后面试的顺序进行。

1、笔试安排:

英语、思想政治理论笔试(180分钟)

2、面试安排:

(1)面试主要考察学生以下能力:①掌握和灵活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②解决突发问题的反应能力;③逻辑思维能力;④语言驾驭能力;⑤沟通能力;⑥总结观点的能力;⑦宏观把握问题的能力。

(2)面试程序:每名考生面试时间约为20分钟。

①自述:讲述自己的学历背景、工作背景以及自己对所从事职业与工作岗位的认识,时间5分钟左右。

②抽题回答专业问题,时间5分钟左右。

③回答考官提出的问题。复试小组人员围绕考生基本情况介绍和专业知识回答情况等进行提问,考生进行口头回答,时间10分钟左右。

注:考生在笔试结束后,按抽签顺序进面试考场作答,过程将进行有效记录。


七、成绩构成

1、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保留两位小数,各项复试考核成绩按相应权重相加之和计算,复试不合格者(复试成绩60分以下)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综合能力面试成绩×60% +英语笔试成绩×20% +思想政治理论笔试成绩×20%

2、总成绩为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按相应权重相加之和,总成绩满分100分,保留两位小数

总成绩=初试总分÷3×60%+复试成绩(百分制)×40%

3、思想政治表现审查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八、调剂复试咨询

1、为维护调剂复试录取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对违反招生纪律和政策的行为,一经查实,必将严肃惩处,决不姑息。对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发现,即取消复试资格。

2、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指派专人接受考生的咨询。领导小组在接到考生咨询后,将对咨询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及时将结果反馈给考生,若考生仍有异议,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将上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再行复议。

监督举报电话:027-67868454,监督举报邮箱:jingguan_jijian@163.com。

MBA调剂复试咨询电话:027-67867759,张老师、白老师

电子邮箱:410151212@qq.com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