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关于开展“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 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青年学生,积极响应校团委有关号召,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拟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创新思想政治引领方式,推进“班(团 支部)—院—校”逐级联动,强化校级示范推广,坚持以赛促学、 “讲”“学”联动,营造学生广泛参与、组织基本覆盖、共同学思践悟的浓厚氛围。

二、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三、活动内容

优秀主讲人推选: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青年学生,学院将分别开展年级、院级演讲比赛。结合各支部申报和院赛情况,择优推荐2位选手参加校级评比。

四、推进步骤

1.组织发动(5月19日之前)。院团委结合实际,制定下发“百生讲坛”活动通知,面向各基层团组织进行广泛发动。各团支部可通过开展动员大会、自主报名、支部内评选等形式,营造集体学习、示范宣讲、典型引领的浓厚氛围。

2.年级推荐(5月27日之前)。各年级可以以适当方式开展年级内部“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推选活动,择优推荐5人参加院级遴选。

3.院级遴选(6月3日前)。院团委将组织开展院级遴选活动,择优推荐2位主讲人参与校级遴选。

五、活动安排

一)时间、地点安排

时间、地点待定

二)院赛流程

讲演评比:要求主讲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爱党为党的历史故事、青春故事等内容,配以多媒体等进行辅助展示,限时5分钟。演绎形式选择学生个人公演,亦可添加PPT、背景音乐等辅助工具。鼓励讲演形式的多样性,如增添舞蹈、话剧、乐器配乐等。

由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与点评,打分结束之后以分数高低排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推荐2位主讲人参加校级“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竞赛。

  六、有关要求

1.聚力融合推进。学院将依托“百生讲坛”系列活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活动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恽代英青年讲师团系列活动有机融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立足“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借助“百生讲坛”活动进一步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要用好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鲜活教材,有效结合“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抓好统筹推进,激发团支部活力。

2.强化示范引领。以“百生讲坛”为载体,讲好爱党为党的历史故事、青春故事,讲好新时代先进青年在党引领下的创新故事、奋斗故事、成长故事。积极挖掘宣扬可信可学的感人事迹、奋斗历程、精神品格,发挥朋辈引领实效,增强青年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实践认同。

3.广泛宣传推广。依托各类新媒体平台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将优秀的讲演做成生动的新媒体产品,提升活动的传播力。将主讲人选拔与理论成果转化推广结合起来,将“讲”与“做”融合起来,推进学思践悟一体贯通。各单位活动成果可积极向“华大青年”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投稿。

七、报名要求

1. 各报名参与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的同学应提交附件一及1500字以内的讲稿为报名材料。

2.请各团组织负责人将支部报名参与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的同学的报名材料于2023年5月19日20:00前以“团支部+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报名材料”的形式命名打包发送至组织部邮箱ccnujgzzb@163.com。


联 系 人:高小寒 姜欣娜 付欣悦

联系电话:17399984126 15131872086 13872662856

电子信箱:ccnujgzzb@163.com


附件:1.“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报名表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三年五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