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招募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鸿鹄实践队队员的预通知

来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学院团委拟组建若干2023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现就部分实践队进行成员招募。

一、实践内容

(一)金研

“金研”行动通过走访农户、参观农业合作社与企业、与村集体领导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当前乡村振兴的推进状况,探究当地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历史与现状、经验与教训、未来与瓶颈。同时走访、调研返乡创业企业,从这些企业中汲取经验。

(二)金服

“金服”行动拟针对村民、村领导进行问卷调查和访谈,通过开展集中宣讲、金融沙龙、集体座谈等形式,面向全体村民介绍“金融诈骗”的常见形式,加强村民对财产安全的意识,提升村民的经济和金融素养,助力乡村发展。

(三)金蕊

“金蕊”行动拟面向农村儿童,通过设计金融知识小游戏,普及常规的金融和经济小知识,增强孩子们的经济意识,做好孩子们的财商教育。

(四)百企调研

选择具有特色、代表性的青年返乡创业企业,开展问卷调查,记录中国青年返乡创业企业建设现状。

二、实践地点:

(一)十堰

1、招募人数:15-20人(本研均可报名,根据报名比例筛选)

2、实践时长:7天左右

3、出发时间:六月底7月初(待定)

(二)襄阳

1、招募人数:15-20人(本研均可报名,根据报名比例筛选)

2、实践时长:7天左右

3、出发时间:六月底7月初(待定)

注:以上两项目为学院组织且已明确指导老师的实践项目,具体实践时长和出发时间视具体情况而定。

三、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报名以上两支实践队的同学填写附件一,统一命名为“年级+本/研+意愿地点+学号+姓名”并在6月5日18: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邮箱JGXYjlsj@163.com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