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关于开展华中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暨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志愿者院内预选通知

来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保障华中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暨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简称“大会”)的顺利开展,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华师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青春作为,引导团员青年在校庆志愿服务中增强爱校情怀、提升实践能力,决定启动大会志愿者预选工作,根据校团委相关通知要求,学院团委将于一个月内开展华中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暨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志愿者院内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体安排

校团委构建“1+N”志愿服务团队,包括1支志愿者运行团队、若干志愿者专项团队。志愿者运行团队总体负责各志愿者专项团队的调度管理、制度建设、保障服务和媒体宣传等工作。志愿者专项团队具体从事嘉宾联络、会议庆典、后勤保障、交通管理、场馆讲解、礼仪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

我院团委利用暑假,在本单位预选一批作风正派、表现突出、素质全面、形象良好的志愿者后备团队,选拔条件和人数分配如下。学校正式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后,我院即刻发动预选出的学生报名,参与志愿者运行团队、志愿者专项团队的校级遴选。

   二、选拔条件

1. 爱校荣校,热心公益事业,有奉献精神。

2. 身体健康,体貌端正,精力充沛,9月初至10月初有充足的时间参与岗前培训和相关工作。

3. 服从指挥,责任心强,吃苦耐劳,富有团队协作精神,有较强的集体观念和纪律意识。

4. 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工作协调能力。

5. 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共青团员。

6. 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历、长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学生组织骨干成员优先。

三、选拔程序

根据校团委名额分配,学院将预选35名志愿者(本研比例3:1,本科生26名,研究生9名)作为志愿者后备团队。

1.有意向参加的注册志愿者需填写相应问卷

 2.学院团委按照选拔条件进行评选审定后予以公示,并将选拔结果报送至校团委。

联系人:雷晓婷、张佳怡

联系方式:027-6786831318863596839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3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