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党支部师生联合主题党日

来源: 作者:吴艳 李康佳审核: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艳 李康佳)202351414:30-16:00,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在华师南湖综合楼N10106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国贸系党支部书记吴艳同志主持,国贸系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等内容展开。

活动伊始,周维第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吴艳同志领学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主要包括自我革命精神的内涵解读、自我革命精神融入青年学生成人成才工作的时代诉求和自我革命是事业成效的强大推动力三个方面。其中,自我革命精神的内涵可以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四方面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起点,把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融入高校青年工作,才能培养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同时,自我革命关乎党的发展大局和发展前景,是党带领各族人民取得伟大成功的前提,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

  随后,国贸系师生党员进行交流。刘倩雯、谢天、陈澳诺、谢伟昆、郭紫涵等学生党员对研究生期间学院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国贸系各位老师的勉励与教诲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成为有用之才。学生党员于月培表示自己很有幸成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在接下来一年的支教工作中,她会像国贸系的每一位老师一样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把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融入到教育工作中去。学生党员蒋尧宇则针对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号召学生党员要多读经典书籍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他表示,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青年。同时,非毕业生党员刘一苇表示,我系现有的本科生导师制对她帮助很大,她真心感谢导师在她对学习及生活迷茫时给予的建议与帮助。

  最后,国贸系教师党员寄语2023届国贸毕业生同时为他们发放纪念品,祝愿他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