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喜报:我院李好老师主持研究项目获批2022年湖北省教改项目立项

来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湖北高校 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的通知》,公布了600个项目为2022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其中,由我院教师李好主持,杨柳、黄苒、王江元和宋琴四位教师参加的项目《乡村振兴背景下金融专业实践教学的特色模式探索与实践——以<金融学>课程为例》,成功获批2022年湖北省教改项目立项!


李好,女,湖北黄冈人,博士,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讲师。

杨柳,女,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教授,现任经济学院金融工程系专业任教,博士生导师,金融系系主任,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学科负责人,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黄苒,女,湖北武汉人,现为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2007-2011年在华中科技大学全日制学习并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王江元,男,湖北宜昌人,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讲师。

宋琴,女,湖北省武汉人,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美国金融学学会、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成员、中国衍生品青年论坛成员。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副系主任,讲师二级,硕士研究生导师。

该项目成功获批湖北省教改项目立项,是对我院深化与农企的合作,并在教学模式、方式等方面深入探索的肯定。项目的设想和产生,是我院师生走入广大乡村、社区,深入广大人民群众,并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的产物。该项目对传统本科金融学教学有着一定程度上的突破,它将书本上的知识具象化、现实化,在让学生更深刻掌握知识的同时,也创造了大量社会效益。同时,该项目也成功地实现了多方共赢,对深化促进湖北省教育改革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