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业规划从大一开始

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管理员审核:发布时间:2007-05-15浏览次数:


 华大桂声讯 记者焦娜 513日晚经济学院06级职业规划讲座在8401教室举行。讲座内容既涉及当今社会人才供需状况,又结合大一同学实际情况进行拓展,为同学们及时找准自身定位,明确未来努力方向做出了指导。



此次讲座主讲人为经济学院06级辅导员史冬梅老师。针对当前大四同学的毕业就业问题,史老师查阅了历年相关数据及大量有关职业规划的专业理论。充实的讲座内容使同学们在得到职业规划指导的同时更开拓了思路,增加了危机感和奋斗意识。

讲座从市场及大学毕业生两方面对当前就业形势及大学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论述,并罗列了当今大学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专业理论不扎实,人际关系薄弱等问题。史冬梅老师提到,想要克服种种弊病,在最终的人才市场上获胜,就要尽早做好准备。从现在为自己定下目标,明确努力方向。结合大一同学实际,史冬梅老师还结合相关成功事例及研究成果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

此次讲座还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道路进行了跟踪调查。以问卷形式收集同学们不同时期的信息,以便将信息归纳汇总后成为同学们在求职时的有力参考。

整场讲座内容充实,实用又不乏知识与趣味性,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