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学院03级举行就业指导系列活动

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管理员审核:发布时间:2006-12-04浏览次数:


  华大桂声讯 通讯员张冉 自教育部批准企业招聘正式进入高校以来,全国的就业发展形式也进入了高峰时期。为了确保07届毕业生顺利就业,经济学院03级于121日在7102教室举行本年度的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会议由经济学院03级辅导员彭韬老师主持,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方红老师为03级全体学生作了就业指导报告。李老师分管经济学院教学工作十几年,积累了丰富的就业指导经验。李老师首先从全国的大的就业形势入题,分析了今年毕业生就业的状况,指出了今年的就业形势的严重性。根据毕业生的一般心理特点,李老师告诉大家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她说应届毕业生很大的劣势在于缺乏社会经验,当面临严重的就业压力的情况下,从长远的角度考虑,我们应该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针对女大学生就业的一些不正常的心态,李老师鼓励女学生应该自立自强的生活态度,积极面对社会挑战。由于缺乏经验大学生找工作往往忽略了一些重要的因素,李老师提醒大家选择工作的时候应该慎重考虑个人性格,公司的薪金体系,福利待遇等问题。最后彭老师还从求职面试、文明礼仪、谈吐修养、签约环节方面给予了一些具体的技巧性指导,并鼓励大家珍惜就业信息,互帮互助,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自信,外炼内修,争取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

  12月将迎来就业的又一个高峰,经济学院03级及时开展就业指导会,为同学们顺利就业提供了一定的帮助和指导。为了就业信息能够及时发布,经济学院03级充分运用网络平台确保信息的及时性。李书记和彭老师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关注网络信息平台的信息发布,并和老师保持密切的联系,以确保07届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悉,该年级将以此为契机,今后将陆续请一些大型企业人力主管、高校教授或事业有成校友进行一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以推动该年级就业指导工作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