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院求职交流会:就业之路其实可以很简单

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管理员审核:发布时间:2012-05-14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随着08级同学的毕业,09级的同学们也即将踏上求职之路。应经济学院09级同学的要求,08级与09级求职交流会于513日晚在9202教室举行。交流会邀请了四位08级求职中的佼佼者作为嘉宾,与大家进行就业之路中的经验分享。四位08级的学长学姐分别从四个方面有所侧重地进行了求职相关事宜的介绍。

  已签约深圳某企业顾问公司的李昌华主要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套三步职业定位法,即先从定位行业到定位企业,再到定位企业中的具体职业,根据自身的实力及追求,一步一步确定自己的职业生涯。他同时与大家分享了求职中的三条经典原则:坚持,不要脸,以及坚持不要脸。他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使全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签约海信集团的王焱则主要结合自身的经历,详尽地为大家阐释了求职的必经流程。前期求职的黄金时间、简历的制作、求职申请的途径到后期的笔试、面试、签约,王焱就每一个环节应当注意的问题、要经历的事项一一为大家做了讲解。他强调,积极的状态与良好的心态也十分重要。


  签约传奇民企华为公司的曾红则向大家强调了全面可靠的信息来源途径的重要性。求职不仅可以通过校园招聘会、双选会,还可以通过网络来进行,一些可靠的职业中介网站,如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等也能够提供许多机会。同时她还提醒大家在接收面试信息时要学会甄选,谨防上当受骗。


  最后是已签约中国农业银行的马凤仙。她就如何制作一份靓丽的简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作为求职之路的敲门砖,简历是能否得到心仪工作的第一次争取机会,因此要尽量做到简洁并突出重点,即要做得切合实际而突出自身优势。她还就简历制作中许多需要注意的细节与大家进行了详尽的交流。


  整场交流会气氛活跃而轻松,充满了掌声与笑声。在结尾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希望得到学长学姐们的详细解答。这场交流会让我受益匪浅,学长学姐们所传达的乐观精神也让我信心倍增。相信按照他们所给出的建议一步一步踏实地走下去,就业之路其实也可以很简单,未来也是光明的。一名09级国际贸易专业的同学在会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