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压力面试,你hold住了吗?

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管理员审核:发布时间:2012-10-27浏览次数:


1026企业家成长协会新学年活动第一波——模拟面试来袭!

中午1230,模拟面试在大学生服务中心五号板房正式开始,参与模拟面试的是企业家成长协会的新成员们。面试室内四位面试官一字坐开,另有两位观察员负责记录面试者的表现。为什么面试的学长学姐们都板着脸,好严肃啊!”“我好紧张,完全不知道要怎么表达自己的想法了…”刚刚进行完面试的会员们说道。


此次面试的四位面试官、两位观察员均为企业家成长协会理事会成员,对于今天会员们的表现,几位面试官表示各位会员作为第一次参加压力面试,在表达流畅度、准确度以及应变能力方面虽然尚有欠缺,但总体上在是值得肯定的,在面对考官的突然提问以及处理模拟情景问题方面,大部分面试者的表现都较为真实。此次面试的结果由全体面试官进行总结,最后以短信形式给会员们进行反馈,让会员们更好地认识面试过程中自身的优缺点。


提及将模拟面试作为第一个活动项目的原因,协会会长张诗岚说道,在人际关系尚未建立之前进行压力面试,能够将压力面试制造紧张氛围,考察面试者心理承受能力、应变能力等的作用发挥得较好,更客观地对面试者进行评价,因此特意将此次模拟面试安排在新会员动员会之前。另外她还提到,此次没有针对特定职位进行面试,旨在初步了解会员。今后还将开展对特定职位的竞职面试,更具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