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作品申报提示

来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23-08-21浏览次数:


根据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相关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参与团队需在2023年8月28日前完成作品报送工作。为便于院内团队备赛,现将有关事宜提示如下。

一、参赛作品形式及要求

1. 申报要求

要求以团队或个人形式形成实践成果。团队学生人数不超过10人,指导教师人数不超过3人。

2. 作品形式

推报作品应为调研报告和短视频(两者为1件作品)。其中,调研报告的大小不超过100MB,字数在5000字至10000字之间,短视频的大小不超过500MB、时长不超过5分钟,格式上为MP4(视频分辨率:1280*720、1920*1080)。

“贵州缩影”观察活动推报作品可以是5分钟以内的展示视频(MP4格式,不超过500M)或不超过5000字数的图文作品(PDF格式,不超过100M),可在上述两种形式中选择其一上传,也可将两种形式分别上传。

3. 作品要求

调研报告(评分占比45%)在选题上,应具有正确的价值导向和现实针对性,能够从一个或几个侧面展示红色实践团队对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的感悟以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理解。鼓励实践团队通过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方式,汲取思想伟力、传承红色精神。形式上,应结构科学合理、研究方法科学、论证逻辑可靠,有一定资料搜集处理难度,对主题分析透彻、论证有说服力。表达上,应基于丰富实践调研、反映社会实际情况,观点鲜明且有创新,主题剖析有见地,语言运用规范明晰。

短视频(评分占比55%)应以调研报告内容为主题,围绕调研过程及成果、红色精神内涵挖掘、红色实践感悟等方面进行策划拍摄。形式上,应生动新颖、富有创意、表达流畅、内涵丰富,具有较强的感染力,能够震撼打动人心或引发观众深入思考。画面上,应画质清晰、构图优美、配音配乐流畅、易于传播。

二、赛程安排

1. 作品申报(8月28日前)

参赛学生需通过微信小程序“第十八届挑战杯”完成作品申报,仔细填写个人信息、作品信息等,上传调研报告和短视频,确认后在线提交。申报方式以微信小程序作品申报流程说明为准,具体操作方式见附件1(仅供参考)

为方便统计参赛项目信息,请各团队或个人填写《附件2: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作品报送汇总表》以excel格式连同参赛作品打包发送至邮箱xczxgf2020@163.com

2. 学校审核(8月29日至8月31日)

我院参与团队完成作品申报及汇总后,将由校团委在网上审核参赛作品,并推荐优秀学生实践成果到省级团委“挑战杯”竞赛组织协调委员会。在此期间,作品“预审通过”后可再次修改。由于时间有限,请各参赛团队或个人提交前认真检查,尽量减少退回频次,以免系统后台数据紊乱。

3. 省级审核(8月31日至9月10日)

省级组委会从省域内高校推荐的作品中,择优推荐40%参加全国交流活动。

一经作品申报、校级审核、省级审核后,包括姓名、学校所在国家、地区、学校名称、参赛团队负责人等关键信息均不得变动。

三、特别提醒

1. 请各团队或个人注意以下几点:一是作品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符合红色专项活动主题;二是作品必须依托两年内(2021年7月至今)参加过的符合要求的自身实践经历,具有完全知识产权,严禁抄袭;三是作品未同时参加本届“挑战杯”竞赛国赛主体赛事,也未参加过往届“挑战杯”竞赛,提交作品时提交手签签名的诚信承诺书(系统中下载模板)。

2. 请项目负责人加入联络QQ群:893023454,备注“学院+项目简称+姓名”,申报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在群内反馈。

3. 8月28日前,参赛团队完成网上申报,8月29日-31日为校级管理员审核阶段。




联系人:雷晓婷

联系电话:027-67868313

电子邮箱:xczxgf2020@163.com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综合楼10058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3821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