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组织开展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十九届学生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


各年级学生会、班级团支部、院学生会各部门: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学生组织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同时根据上级学联、学生会要求,落实组织机构改革要求,实现职能聚焦、机构精简、力量下沉、运行有效,提升学生组织引领和服务能力。根据《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机构扁平化改革和组织人员精简方案》细则,并报请学院党委、团委研究通过,现进行学生会换届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及职责明细

学生会编制表

中心

职位

职责



执行主席 3名,依据实际情况调整

   负责学生会的全面工作,掌握各中心的运作情况;监督、指导学生会相应中心所承办的活动;协调各中心工作,定期召开全体会议,承担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的日常工作。

办公室

主要负责人  1名

负责学生会工作制度的制定与实施、档案整理、日常物资管理;对学生会成员进行量化管理,提供考核和评比依据。

负责人 3名

交流与实践中心

主要负责人  1名

联系各兄弟院校以及校内其他院系,向外展示学院学生真我风采,加强院会部门间交流联系;负责学院学生会调研工作;配合团委开展社会实践工作。

负责人  3名

维权与服务中心

主要负责人  1名

以维护全校同学的正当合法权益为宗旨,做同学们权益的代言人;积极与学校后勤部门配合,解决同学们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深入开展“民主交流会”工作,及时反馈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做好学生的生活管理与卫生管理工作。

负责人  2名

学术与创新中心

主要负责人  1名

服务于学院学生重大科研/创新创业比赛和日常学术/双创交流活动;致力于为学院营造一个浓厚的学术科研和创新创业氛围;打造集交流分享、技能培训、活动赛事为一体的学术与创新平台。

负责人 4名

青年文体中心

主要负责人  1名

负责承办院内各类晚会、活动及文体比赛;用特色的活动创意、高质量的演出以及趣味的比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时间;选拔和培养文艺骨干,推动和指导文艺活动的广泛开展。

负责人  4名

二、换届流程及时间

三、报名方式

1、自主报名:填写附件二报名表,报名表和邮件名称命名格式为:姓名+年级+竞选职位(第一志愿)+电话,并于9月2日下午18:00前发送至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邮箱:ccnujgzzb@163.com。

2、民主推荐:各班级团支部推选的候选人以及各年级学生会民主推荐的候选人,请填写附件三报名表,汇总至各年级团总支处,由团总支统一提交至团委组织部,截止时间和报送邮箱同上。

四、换届相关要求

1、本次换届选拔在学院团委指导下进行,贯彻落实《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机构扁平化改革和组织人员精简方案》,本着公正严明的原则,实行民主集中制,保证材料真实,公平选拔,坚决打击徇私舞弊现象,确保本次换届选拔顺利进行;

2、各年级学生会、班级团支部、院学生会各部门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学生骨干参与换届选举,本次换届选拔不局限于学生会内部,同时鼓励和欢迎全院同学报名参与。各基层团支部、年级学生会和学生会各部门民主推荐的优秀学生骨干将在换届选拔中优先考虑。既往学生工作经历要求不局限于学生会系统,各级学生组织、校园媒体、社团工作经历同等认可,同时欢迎暂无学生工作经历的同学在新一届院学生会中进行尝试历练;

3、院学生会换届细则、主席团选拔方案及各岗位任命流程见附件一。

五、联系方式

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选,如有疑问请联系:

学院团委书记雷晓婷老师 联系方式(QQ):673723759

学院第三十八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彭怡婷同学 联系方式(QQ):1119154279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

二〇二三年八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