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主题教育】经管学院分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班活动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


通讯员(任梓晖 潘妍)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18日上午10:00,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活动。参加本次读书班学习的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有: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凃正革,正处职组织员闫丽莉,副院长周维第,副院长陈淑云,副院长王治,学院纪检委员、国贸系党支部书记吴艳。学校主题教育联络协调第二组组长、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和小组成员胡伟伟同志出席并指导读书班工作。本次活动由闫丽莉同志主持。

读书会分享现场

首先院长凃正革同志以“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与全球气候应对方案——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进行领学。凃院长通过介绍当前全球碳排放现状,分析“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提出的现实意义,从技术提升、制度设计、政府作为及个人行动等方面,提出了节能减排的建议。

涂正革院长进行领学

正处职组织员闫丽莉同志以“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根本性的变革和成就”为题进行领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闫书记重点从九个方面的深刻变革和十六项重大成就展开,她强调,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最根本最深层次的原因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这些成就、变革以及历史经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闫丽莉书记进行领学

经管学院副院长周维第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高校教育不仅需要让学生看到伟大成就,同时要培养学生的忧患意识,在新征程上充分引导发挥青年学生的作用。周院长同时提出,目前学院分党委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我院具有较好的“三进”基础,未来要持续推进,将课程思政工作做细做深。

周维第院长发言

学校主题教育联络协调第二组组长、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同志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指出主题教育工作要把握好时段,抓好成果转化与问题整改,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工作,在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的过程中积极与学校进行交流。

马新华书记传达学校工作部署

经管学院副院长陈淑云同志表示,希望学校与学院、学院与学院之间能加强交流,丰富信息来源。

陈淑云院长分享看法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班坚持以“提高思想认识、注重学习实效、遵守学习纪律、科学统筹协调”为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自开展个人自学、集中研学、研讨交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