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3年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三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

来源: 作者:谌锦 任梓晖审核: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


通讯员任梓晖 谌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思想引领,提高学院团支部书记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学院基层团支部学习力、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明确学院共青团工作目标思路及举措,3月23日中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在南湖综合楼10127举行三月团支书联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成员李鑫出席并开展主题宣讲。学院团委书记岳峥嵘出席会议,学院本研各年级团总支书记、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团委书记岳峥嵘讲话

会议伊始,团委书记岳峥嵘对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成员李鑫受邀出席学院团支书联席会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在基层团支部开展广泛的政治理论学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学生政治理论学习为抓手,扎实推进团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基层班团组织活力。此外,他介绍了本学期学院团委的工作重点,并希望各团支部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规划好春季学期各项支部活动。

组织部学员李艺怡领学两会精神

会议第二项,组织部学员李艺怡、张嘉欣分别领学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和雷锋精神。李艺怡介绍了2023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概况,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内容,并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组织部张嘉欣领学雷锋精神

张嘉欣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入手,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核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向大家介绍了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明确要求,并呼吁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李鑫开展主题宣讲

随后,讲师团成员李鑫以《凝心聚力,共建地球村》为主题进行宣讲。她以2022北京冬奥会的纪念品冰墩墩为例,引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人类命运共同体表述的深刻内涵。随后,她用我国四位外交发言人的视频突出强调了“坚持对话协商,推动建设一个持久和平的世界”的观点。

组织部姜欣娜发言

政治理论学习结束后,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姜欣娜对下阶段“青年大学习”提出了进一步提升督学力度、加强领学示范、夯实促学成效、实现广学效应的工作要求,并对“百生讲坛”系列活动进行介绍。

团委副书记高小寒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高小寒对本学期学院团委的重点工作事项进行逐一说明,与会团支部书记围绕在开展团支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

本次团支书联席会议以丰富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团学青年的理论水平、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引导广大青年把理论学习与国家、民族、个人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切实增强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