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财商进课堂,护蕊我先行——华师经管财商教育课程走进华师附幼

来源: 作者:陈予实 宋慧凤审核: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


  华大青志联讯 为帮助儿童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普及财商知识,2023年4月14日,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乡村振兴金融教育实践中心合办的“金蕊”财商教育志愿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顺利进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老师和本科生辅导员赵万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跳《捡到一元钱》

为缓解小朋友们的紧张以便后续更好的给小朋友们讲解财商知识,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捡到一元钱》舞蹈。少儿财商教育课程正式开始后,志愿者熊雨婷询问小朋友对于金钱有什么看法,等了解小朋友们各种各样的答案后,志愿者们从“钱的学问”入题,开始了本次课程。熊雨婷学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钱的来源”,“钱的用途”和“钱的本质”三个方面介绍了“钱”。为了让小朋友们深入理解钱的含义懂得钱的用途,志愿者们设计了“购买小游戏”,让小朋友们在购买过程中体会到“钱是交换的媒介”并引导小朋友们以文或画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职业期望。本次少儿财商教育的最后,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播放财商教育动画《瑞克和扣扣》。

志愿者讲课,小朋友回答问题

志愿者热情洋溢的讲授和小朋友们积极热切的参与让活动圆满成功,志愿者王萧在活动结束后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不少小朋友可以准确地抓住问题的核心,甚至对于一些有难度的经济问题也有小朋友能回答出大致思想,这让我感受到现在的小朋友们比起我们当时确实是大不相同了。这次的志愿活动让我不仅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也激发了我对中国新生代的自豪感。”

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做游戏

春暖普财商,志愿护花蕊。本次“金蕊”财商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华师附幼的小朋友们了解了“钱是什么”懂得了“钱该怎么用”,也让志愿者们满载而归。“春暖花开四月天,财商护蕊我先行”,在经管青年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华师附幼的小朋友们不仅可以度过愉快的一个早晨,收获精美的存钱罐,更可以认识钱、了解钱、善用钱,成为一个管理好自我小金库的小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