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MBA学员代表应邀赴南京参加“聚焦公众参与 助力城市竞争”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7日-4月18日,受南京大学邀请,我院MBA联合会成员代表及MBA学生代表参加由南京大学商学院、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和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聚焦公众参与 助力城市竞争——第五届亚太地区MBA助力南京城墙申遗公益行、第四届中国MBA演说大赛(PDCC)、第五届亚太地区MBA联合会主席峰会”,会议在六朝古都——南京隆重举行,此次应邀参与的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24所国内一流高校。

17日上午,24所高校近千名MBA青年学子齐聚南京古城墙神策门,隆重的举行了“第五届亚太地区MBA助力南京城墙申遗公益行”,从古城墙神策门步行至太平门,全程约5KMMBA学子用行动保护和宣传南京城墙,共同助力南京城墙申遗。

17日下午,第四届中国MBA演说大赛(PDCC)总决赛在南京大学安中楼210报告厅顺利举行,17名选手的演讲内容生动有趣,他们用自身经历分享、社会聚焦分析、情感共鸣等方式较好的诠释了大赛主题“公众参与驱动城市竞争”,共同为城市发声。中国MBA演说大赛旨在为社会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宽阔国际视野、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商业精英。我院代表也积极参与现场互动,认真听取评委点评意见,力争在明年的比赛中取得成绩。

18日上午,我院MBA联合主席郑楚雄代表出席第五届亚太地区MBA主席峰会,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全胜教授、MBA教育中心李晶主任,及其他各高校MBA中心和MBA联合会的师生代表一同出席了本次峰会。大家围绕峰会主题“MBA组织如何倡导公众参与、助力城市竞争依次进行了发言,大家共同探讨未来MBA组织的发展方向,希望MBA组织更加健康有序、蓬勃发展。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以MBA学生为代表的广大商界菁英关注以南京城墙为代表的城市名片,聚焦公众参与、助力城市竞争,希望唤起公众的责任与参与之心,将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美好。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掌声和不舍中结束,大家纷纷期待明年,再聚金陵,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