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躬身历调研,展个人“经”彩风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暑期百企 调研社会实践项目线上培训会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


2023年7月12日14:00至15:30,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暑期百企调研社会实践项目线上培训会顺利开展。暑期百企调研社会实践旨在让同学们通过调研了解中国青年返乡创业企业的现状,在深化大学生实践教育改革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培训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主持人韩梦浩同学对整个线上培训会议流程进行大致介绍,并对调研活动的实践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简单的介绍;第二部分是由调研活动的指导老师吴磊老师对此次百企调研活动的培训内容进行具体介绍;第三部分是自由提问环节。

在第一部分中,韩梦浩同学简明扼要地概括了整个调研活动的实践要求和注意事项,包括此次实践活动的调研对象要求、实践材料提交要求、活动补贴、安全提醒等。提醒参与实践活动的同学们保留活动中的照片、视频等材料,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并强调参与活动时注意个人安全。

  第二部分中,吴磊老师首先详细地介绍了本次暑期百企调研活动的相关注意事项,包括调研对象、调研形式、调研数据收集方法、调研时间等内容。接下来,老师提醒同学们在进行调研活动前需提前熟悉问卷内容,仔细记录答案,并在调研结束当天记录问卷数据;鼓励同学们调研多家企业,注意企业调研的质量与数量,并认真记录调研活动内容,撰写调研报告,达到锻炼自己调研能力的目的。同时,老师还强调同学们在进行调研时需注意个人礼貌,以打消被调研者的疑虑,由此更好地推进调研活动的进行。最后,吴磊老师还强调了同学们进行调研活动的安全问题,注意出行安全。

  第三部分是个人提问环节。吴磊老师介绍结束后,参与培训会的同学们就百企调研实践活动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老师也十分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躬身历调研,展个人“经”彩风华。本次暑期百企调研实践活动机会难得,参与到实践过程中,不仅能够锻炼大家的调研能力,也帮助大家开阔眼界、丰富阅历。本次培训会议在学院的高度重视下圆满完成,望同学们都积极报名参与暑期百企调研社会实践活动,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