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张勇书记一行赴云南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并走访优秀校友

来源: 作者:赵万审核:发布时间:2023-08-04浏览次数:


百廿华师寻根路,相聚大理话乡愁。7月30日,我院党委书记张勇,党委副书记陈娟,副院长周维第、陈淑云、王治,城经系教授高炳华一行受邀前往云南参加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云南校友会、大理校友会主办的华中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重走西迁路”主题纪念活动,并走访云南优秀校友,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张勇一行与我院2017级MBA校友王麒云(左三)、2002级校友郑宏(左一)和1993级校友石虎(右一)合影

  我院一行参观了华中大学西迁纪念馆,通过丰富的馆藏史料重温华大师生在大理喜洲的教学科研生活,探寻学校留在喜洲的点滴记忆。

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30日下午,在“百廿华师寻根路·相聚大理话乡愁”座谈会上,来自各地的校友们兴致勃勃、畅所欲言,向母校老师汇报了个人的工作情况、表达了对母校及老师的感激之情。

座谈会现场

学校云南校友会会长、我院2017级MBA校友王麒云发言

  我院党委书记张勇代表学校及学院对寻根参访活动的各地校友代表表示亲切问候,对校友们的工作成就表示祝贺,同时分享了自已参加寻根活动的心得体会,希望接下来能进一步密切校友联系,深化校企合作,搭建实习就业平台,吸引更多毕业生前往云南就业。

学院党委书记张勇发言

  会后,一行人前往华师大理附中校史馆、华中大学西迁纪念碑,重温了《武昌华中大学西迁纪念碑碑文》。

校友们合影留念

31日上午,张勇一行赴大理大学参访交流,在大理大学校办副主任杨砚池(我院城经系校友)、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龚正华、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琼、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红的陪同下,参观了大理大学生物科学馆和民族艺术馆。

张勇一行赴大理大学参访交流合影

张勇一行参观大理大学生物科学馆

31日下午,张勇一行受邀来到我院校友单位梦秀场文化创意基地参访交流。昆明医科大学机关党委书记鲁彪、我院2017级MBA校友王麒云(梦秀场文化创意基地创始人、董事长)、2002级校友雷小兵(中审众环云南亚太分所业务部门主任)、2019级校友朱曼(武汉理工大学金融工程硕士研究生)等参与了座谈。座谈会上,校友们积极为学院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并就MPACC导师聘任、创业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昆明校友座谈会

本次系列走访活动,密切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后续,学院将以此为纽带继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在毕业生校友中挖掘和选树不同领域典型,做好示范引领,为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