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管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工作细则

来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有关规定以及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实际情况,制订我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工作细则。

一、申请条件及招收人数

1、申请条件

(1)品德优良、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

(2)全国高校经济、管理及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届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专业排名在前30%;

(4)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与较强的科研潜力,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5)熟练掌握英语,国家英语六级水平考试成绩425分以上或相当英语水平。

2、招收人数

拟招收40名左右营员。

 

二、组织机构

   1、考核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成立考核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院长、分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由分管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和正处职组织员担任副组长,成员由本科教学副院长、科研副院长、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和工会主席等组成;负责制定本次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工作细则,并按照学科专业组织选拨考核工作。

   2、资格审查小组

学院成立资格审查小组,由学院正处职组织员担任组长,由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担任副组长,所有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

3、监督举报电话与信箱

监督举报受理人: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监督举报电话:027-67865817,监督举报邮箱:jingguanccnu@163.com

4、面试小组

成立面试小组,每个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由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的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组成,原则上应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设组长和秘书各一名,实行组长负责制。各小组具体组成由学院考核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授权副组长统一进行遴选。

 

三、具体安排

1、考试科目和内容

科目:专业笔试、英语面试、专业面试。

内容:应用经济学专业,主要考察经济学相关基础知识;企业管理专业,主要考察管理学、现代企业管理相关知识。

 

2、时间地点与程序安排

  2019年夏令营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7月5日(上午)

8:00-12:00

1.签到,发放相关材料

2.安排营员住宿

7月5日(下午)

14:30-15:10

1. 开营仪式及合影

15:10-16:10

2. 专家讲座

16:10-17:20

3. 专业介绍和与学术带头人交流

17:30

4.晚餐

7月6日(上午)

8:00-9:30

1.专业笔试

9:50-11:50

2. 英语面试

12:00

3.午餐

7月6日(下午)

14:30-17:00

1.专业面试

17:30

2.晚餐

7月7日(上午)

9:00-10:00

1. 闭营仪式

10:00-12:00

2.提交火车票等报销票据

  注:具体面试分组名单与考试地点,详见7月5日10号楼南楼7楼黑板栏公告

 

  3、报到时间、地点及应提交材料

   (1)报到时间

  营员报到时间:7月5日上午8:00—12:00

(2)报到地点

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培训大楼一楼大厅

 

   4、成绩计算

   本次暑期夏令营根据学生考核综合成绩评选一定比例的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比例由学校确定),主要以专业笔试和综合面试(含专业面试与英语面试)的方式对营员进行考核。考核综合成绩计算公式为:

   考核综合成绩=专业笔试成绩×40%+专业英语成绩×20%+专业面试成绩×40%。

  对于优秀与合格营员名单,经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将于学院网站公示。

 

监督处理

   1、为维护录取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维护营员的合法权益,对违反纪律和政策的行为一经查实,必将严肃惩处,决不姑息。对弄虚作假的营员,一经发现即取消录取资格。

2、学院考核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指派专人接受投诉与申诉。领导小组在接到投诉和申诉后,将投诉和申诉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及时将结果反馈给营员,营员仍有异议,学院考核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将上报学校再行复议。

学院夏令营咨询电话:027-67868477,肖老师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9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