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石”学习发展中心

数字化调查研究训练营第五期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黄佳睿 徐瑾瑶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浏览次数:

11月8日19时,华中师范大学数字化调查研究训练营第五期调研成果转化培训在南湖综合楼N10127教室顺利举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王江元老师受邀为同学们进行授课,2020级辅导员吴鸿雪出席本次活动,一百二十余位来自各学院的同学参与其中。王江元老师授课授课伊始,王江元老师强调了调研成果转化的重要性,并以自身经历为例,详细地介绍了如何撰写调研背景、调研目的和调研方式,引导学生自主判断调研报告的不当之处并进行修改,强...

从“无从下笔”到“笔上生花”——新闻稿培训会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李雨汐 王绪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雨汐 王绪毅)为提升学生新闻稿撰写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1月3日下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石”学习发展中心举办的新闻稿培训会在南湖综合楼N421顺利开展。本次培训会由我院融媒体中心新闻通讯部负责人刘渝栎主讲,其主要内容是新闻稿撰写方法的讲解、采编注意事项的提示。刘渝栎讲解新闻稿写作刘渝栎围绕新闻稿的必要要素、分类、写法、审核与投稿这四个板块对新闻稿撰写方法进行了详细...

“经”石为开|有关“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问与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3日 浏览次数:

​  4月25日,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在全国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会议上宣布,我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这意味着,经过十年努力,从分散到统一,从城市房屋到农村宅基地,从不动产到自然资源,覆盖所有国土空间,涵盖所有不动产物权的全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全面建立。  但不动产统一登记都登记什么?为什么要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对我们的生活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相信大家对不动产登记都有着...

“经”石为开|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现状、问题及趋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2日 浏览次数:

​2001年,亚马逊以其强大的电子商务平台和技术能力而闻名。通过采用数字技术,亚马逊不仅改善了其购物体验,还发展出许多优惠服务,如免费快递和自动化仓储系统。此外,亚马逊还利用数字技术推出了各种智能产品,如Echo声控设备、Kindle阅读器和智能家居产品,以及多元化的数字服务,包括亚马逊流媒体服务和亚马逊云服务等。这些数字技术的使用,使得亚马逊取得了惊人的增长,也使它成为一个改革型公司。近年来,随着数字技术...

“经”石为开|流动大数据显露经济活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 浏览次数:

受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国内疫情冲击明显的超预期影响,中国经济在此前遭受了严重的打击,经济的下行压力增大。面对复杂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多项流动大数据传递出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的暖意,显露出经济活力。城市活力指数走高 客运写字楼人气旺2月底3月初,一线、新一线城市写字楼平均到岗率已经超过85.0%,楼道里脚步声、交谈声和键盘敲击的声音此起彼伏。与此同时,办公类Ap...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征文活动获奖情况公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 浏览次数:

为纪念祖国70周年华诞,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征文活动。学院对稿件进行统一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优秀奖四名,现将结果公示如下:获奖人姓名征文题目奖项江甜甜《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一等奖徐烨《渺小而伟大》二等奖贺锦《一世情深不够,来生愿在中华》二等奖王雨涵《我和我的祖国》三等奖龚琪《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三等奖李妍《十年》三等奖陈依依《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