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管学院教师一行赴上海拜访校友

来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21-03-21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9日至20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邓宏乾、副院长陈淑云、分党委副书记陈娟、校友联系人杨颖佳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周雨菡一行前往上海拜访校友,召开华中师范大学经管校友会上海地区筹备会,并汇聚校友资源开展就业市场拓展。

(学院教师参访校友企业并座谈)

学院教师一行先后拜访了以城经系95级校友、上海三千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创始人蔡建斌和上海智汀国际总经理郭志明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家校友,介绍了学院校友会筹备和学院发展现状,希望在沪校友大力支持学院校友会成立和助力学院人才培养、事业发展。

(学院教师与城经系上海校友合影)

3月20日,学院在智汀国际总部召开校友座谈会,共有23名各级校友参加。座谈会开始前,为了促进校友间的交流,参会的校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现场气氛温馨,欢声笑语不断。

(校友依次发言)

陈娟副书记首先向校友们展示了学院新拍摄的宣传片,介绍了学院发展的现状,校友们纷纷为学院的发展感到自豪。她也代表学校和学院向校友们致以问候,通过介绍学校提出的“学校+校友共同体”理念和学校赵凌云书记提出的“校友永远是学校发展的一份子,校友的发展永远是学校发展的有力组成部分,学校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强调了校友和学校的密切关系。

(校友们一起观看学院新版宣传片)

紧接着,校友联系人杨颖佳向校友们介绍学院校友会筹备概况、校友会成立大会当天的活动计划和校友会章程草案,征求校友意见。副院长陈淑云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发展现状和个人成长发展经历,希望校友们和学校、学院建立更多联系,在大家庭中共享喜悦,共担困难,相互携手促发展,传递更多华师和经管学院的声音。

在自由交流环节,13级校友毛宇杰、02级校友谢伟玉、99级校友母会萍分别就人才培养、校企对接、生涯规划、合作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为学院全面了解一线就业市场的人才需求,有针对性开展人才培养提供了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