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在华师,赢在职场”金融专题职业分享会圆满成功

来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6日晚上,由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华中师范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学在华师,赢在职场”金融专题职业分享会在南湖综合楼N440教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邀请华中师范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副会长郑华、华中师范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谢臣、华中师范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张贵宏、长江日报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臻、华中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教师张京华参与,并由郑华、谢臣、杨臻为同学们带来金融专题相关的职业分享。

首先,由杨臻为大家分享“PE/VC投资行业职业发展规划”,杨臻师兄从自己任职企业的基金情况分析、行业今后的职业发展路劲、以及在校期间的时间规划,从业证书要求等方面为大家解读金融行业从业要求、发展通道,让现场的同学们对于金融行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杨臻分享)

其次,由谢臣为大家分享他金融从业十年的感悟,谢臣师兄从产业机构的金融业务、就业平台选择以及自身能力建设,培养个人差异化竞争力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一些建议,让同学们知道就业的平台选择,并了解师兄在校期间如何培养自身综合素质,并对同学们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谢臣分享)

再次,由郑华从自身创业十年角度谈未来创业的方向,郑华师兄用幽默的预言、现场互动的游戏活跃现场的氛围,让同学们在幽默诙谐中感受到创业的艰辛与不易,同时郑师兄也在此次分享中给出了未来创业方向的可能趋势、投资人注重的BP内容,以及创业方向选择需要注意的事项,对有创新创业的想法的同学,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郑华分享)

最后,全体同学与嘉宾进行交流互动。应圆阳同学提出自己正在参与的创新创业比赛相关的疑问,现场嘉宾就其方向选择以及BP的制作给与建议;李涛同学提出了对于创业方向选择,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提出的进一步的疑问,各位嘉宾也从公募、私募、风投等角度给与解答和分析。

职业分享会旨在提高学生实习实践及就业创业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在校学生提供一线职场用人需求信息及行业分析,随着此次分享会的落幕,同学们对金融行业有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在与职场一线人员面对面的沟通中收获满满,对于个人职业发展有了更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