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明德实务大讲堂:“加息周期下的大类资产投资策略”报告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王静远 张京华审核: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静远 张京华)5月5日下午19时,由我院MBA联合会、研究生会与华中师范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加息周期下的大类资产投资策略”报告会在南湖综合楼N108智慧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分享嘉宾为我院2000级工商管理系优秀校友徐跃红。徐跃红校友从华师毕业后,获得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工程系博士学位,曾担任交通银行总行高级投资经理,现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机构投资部副总经理、固收专户事业团队负责人,并担任我校金融校友联合会副会长。现场出席本次报告会的老师有我院金融系郑承利教授、工商管理系方中秀副教授、MBA教育中心张京华老师、金融校友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张贵宏、MBA联合会主席彭勇波、研究生会主席苏标标。我院党委书记聂耀华老师、副院长王治老师、会计系何德平老师线上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2021级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熊雨婷主持。 

报告会现场

首先,郑承利教授做开场致词并介绍嘉宾基本情况。接下来由徐跃红校友做报告。徐跃红校友以疫情背景下的美联储加息作为切入点,对当前全球经济金融环境进行系统分析,从大类资产投资的“美林时钟”模型入手,分析了经济周期对投资的影响;随后对股票、债券、贵金属、大宗商品等几种大类资产的价格运行逻辑分别进行剖析;结合从业经验,重点分享了股票市场的投资策略,对股票价值衡量、参与主体特征、技术流派、投资逻辑、风险判断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展望了未来可能存在大机会的投资方向,并指出学习股票基础知识和理论框架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耐心积累经验知识,锻炼市场敏锐度、判断力,做到多关注、能总结、会提炼、探规律。

徐总精彩分享

徐总与参会同学交流互动

最后,分享会进入交流互动环节。线上线下的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表达观点及疑问,针对一些呼声较高的共性问题,徐总结合自身的投资逻辑和市场预判给出看法和建议。随后,方中秀老师也分享参会感悟,认为同学们应当像徐总建议的选股标准那样,虽然目前估值不高,但是要积极锻炼本领,做到增速高、空间大,在自己的赛道里破浪前行。

方中秀老师分享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