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3年上半年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党员发展对象联合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 作者:吕光岗 丁凡审核: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


(通讯员:吕光岗 丁凡2023年5月4日中午12:00,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党员发展对象联合培训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在南湖综合楼10127教室举行,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务干事王琰老师主持。来自经管学院、体育学院两院党员发展对象共63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体育学院带队教师冯照老师出席此次开班仪式并发言。

首先,经管学院王琰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的教学安排。本次培训课程为期六天,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二中全会和2023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课程采取课堂讲授、影像教学、实践教学、主题研讨、学员自学等多种形式进行,本期联合培训班授课教师包括经管学院正处职组织员闫丽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尚、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体育学院副院长郭宝科、经管学院党委委员文鹏等同志。

随后,体育学院冯照老师重申了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课堂纪律、明确了学员们的学习任务并对学员们提出了目标要求。冯照老师建议同学们以知促行,知行合一,通过“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如何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的分组实践调研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走到群众中去。

开班典礼结束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工商管理系主任文鹏教授为学员们带来此次培训的第一课。他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改革和发展的意义和要求、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以及在国内外形势重大变化下我国如何实现高水平供需平衡三个方面展开。文鹏教授强调,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经济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学员解释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逻辑,勉励学员们深入学习和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及其理论精髓,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