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前往财富趋势公司(武汉研发中心)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 作者:陈世德 刘晨娅 胡梦旭审核: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2日,我院师生一行前往深圳市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研发中心)开展实地调研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经管学子深入了解金融科技企业的发展动态和未来发展趋势,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拓展实习就业岗位。调研活动包括企业参观、座谈会和自由交流三个主要环节。财富趋势公司副总经理萧岚、产品经理兼职工监事彭艺林、人事行政部陈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系主任杨柳老师和李好老师出席本次活动,乡村振兴金融教育实践中心全体成员、部分金融专业硕士及《金融科技学》课程本科生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公司不同部门的工作环境,近距离观察了金融科技行业从业人员的工作状态与工作内容,这让同学们对财富趋势公司有了初步的了解,与此同时,同学们对职场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未来步入职场的工作环境、强度、内容有了更充分的心理准备。

参观财富趋势公司办公环境、了解工作内容

在座谈会环节,首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系主任杨柳教授就经管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财富趋势公司为学院提供的宝贵调研机会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对未来双方可以合作的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杨柳教授讲话

财富趋势公司(武汉研发中心)产品部门、人事行政部门以及副总经理依次对公司相关的模块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财富趋势公司产品经理彭艺林带领同学们快速了解财富趋势公司的主要业务模块以及金融科技在其业务中的应用情况。财富趋势公司是一家提供综合性技术解决方案的金融科技公司,主要业务涵盖股票、基金、期货、期权、债券、行业、宏观、资讯等多个领域。在此基础上,财富趋势公司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同时也在不断创新和应用金融科技,提升服务品质和效率。在证券交易方面,财富趋势公司引入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金融科技技术,将海量的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实现盘口数据揭秘、股票异动数据实时监控、条件单策略智能化交易等功能。在机构研究方面,通达信研究终端系统,是集各品种市场行情、专题统计、数据浏览器、产业链分析、新闻资讯研报等数据为一体的全能投研系统,数据成为通达信投研系统的核心,用户可在投研系统上查询几乎所有想查看的整合数据。

财富趋势公司非常重视研发投入和技术水平的提升,公司也在不断探索新业务模式,未来仍会在发展 C 端的同时坚持 B 端的发展以发挥自身优势,坚持行情交易资讯的深度开发、加强金融机构定制个性化的能力,抓住不同需求的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公司将继续加强金融科技在投资领域应用,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优秀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厚植技术创新团队,加强 AI技术应用方面的研发,在提升自身研发的效率的基础上,保持同行业科技发展的优势。通达信金融终端已有“问小达”智能助手,能够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智能的服务。公司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优秀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厚植技术创新团队,加强 AI技术应用方面的研发,在提升自身研发的效率的基础上,保持同行业科技发展的优势。

财富趋势公司产品经理彭艺林发言

紧接着,人事行政部陈洋向同学介绍了财富趋势公司人才岗位招聘及相关实习的需求情况以及应当具备的素质能力。她表示,随着财富趋势公司不断扩大业务规模和提升服务品质,公司需要具有创新意识、敬业精神、团队合作能力等多方面素质的高素质人才。首先,要具备良好的学术背景和专业技能,具有突出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其次,要具备优秀的语言表达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领导能力。同时,还要具备较强的自我驱动力和适应力,能够快速适应环境和变化,并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财富趋势公司人事行政部陈洋发言

财富趋势公司副总经理萧岚在前面两位部门负责人的基础上,对公司的主营业务及创新技术在公司的应用情况及发展情况进行了补充,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锤炼自身素质能力和职场竞争优势,萧总强调,实践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应当更加注重实践,并具有针对性地实践,例如选择专业对口的实习机会,参加学校、社团举办的多种拓展活动和专业技能比赛等,从而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为将来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此外,还需要积极关注行业动态,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和视野,提高自己的领悟能力和适应能力。并表示公司将会通过模拟投资比赛、合作课堂等形式加强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之间的合作,努力培养一批真正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金融人才。

财富趋势公司副总经理萧岚讲话

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与公司主要负责人展开了深入交流,内容涵盖投资分析框架与经验、ChatGPT在金融行业的冲击与应用、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的联系等多个方面,同学们表现异常积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自由交流环节

最后,参观调研师生与财富趋势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此次企业调研活动圆满结束。然而,展望未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将依据同学们的实际需求,与更多的金融企业、金融机构展开更进一步的协商合作,加强建设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平台,实现携手共进,促进协同创新,致力于为社会培养一大批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端金融人才。

参观调研师生与财富趋势公司主要负责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