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世致用,“职”行合一——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一届“金牌求职者”模拟招聘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8日晚上,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通知》精神,加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帮助其找准职业目标、提高求职技能水平,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一届“金牌求职者”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南湖综合楼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一届“金牌求职者”模拟招聘大赛决赛现场


出席决赛现场的嘉宾是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处老师杨国强、工商管理系主任文鹏、人力资源管理2002班班主任潘栋、国际经济与贸易2005班班主任王智骁、房地产开发与管理2004班班主任王娟、本科生2020级辅导员岳峥嵘以及2019级本科生吴鸿雪。

经过初赛与半决赛的筛选,共有11位选手入围决赛。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黄金90秒、无领导小组讨论和职场面对面。首先是“黄金90秒”的创意自我介绍环节,参赛选手们用90秒的时间展示了大学期间的荣誉、经历等情况,并简单介绍了专业背景及个人能力与目标岗位的匹配度,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黄金90秒”环节

评委们对于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娟老师着重强调了参赛选手在发言过程中展现的自信态度在求职中的重要性。辅导员岳峥嵘以点带面,号召全体同学认真思考本次比赛的宗旨,确定好未来发展方向,同时表示学院将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答疑解惑,保驾护航。

岳峥嵘老师进行点评

第二个环节为无领导小组讨论。该环节考察了参赛选手的思维活跃程度和小组团队协作能力,选手依次发表观点后自由讨论,在这一过程中不仅各自担任一定的角色并发挥作用,更是在你来我往中深入地分析了论题,最终在规定时间内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向评委汇报。

文鹏教授指出了每位同学在讨论过程中的不足与优点,并就该题目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王智骁老师认为参赛选手在紧张环境中仍能反应迅速,思维活跃,是非常难得的优点。

文鹏老师进行点评

经过前两轮的比拼,汪海心等四位选手晋级第三个环节——职场面对面。选手们面对完全陌生的题目和职场环境,毫不怯场,面对评委随机提出的职场问题也能对答如流。在点评环节中,陈娟书记提出撰写简历时需列出对应优势及特长,详略得当,同时要迎合专业特质,做到目标导向。

“职场面对面”环节

经过三轮的激烈比拼,最终李鑫获本次比赛冠军,刘一苇、杨恬和汪海心获一等奖,张慧琳等四名同学获二等奖,周畅等三名同学获三等奖,刘予欣等八位同学获优秀奖。

颁发冠军奖

颁发一等奖

颁发二等奖

颁发三等奖

颁发优秀奖

三轮比赛结束后,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处老师杨国强对于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经管学院在职业培养过程中的全面性和专业性,并提出同学们应当学会打造自身“品牌效应”,展现自身独特性,同时也表达了对场下同学的殷切期盼,针对今后同学们的发展提出了展望。

至此,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一届“金牌求职者”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圆满结束。此次大赛旨在以比赛促就业,在制作简历,模拟应聘的过程中,让同学们展示专业素养、学习求职应聘技巧、提高就业能力和求职意识,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