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跨越山海,逐梦启程|经管学院2023级MBA新生见面会圆满举办

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作者:雷绍鑫审核: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


(通讯员:雷绍鑫)2023年9月4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级MBA新生见面会在南湖综合楼10127如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勇、院长涂正革、正处职组织员徐杰、副院长陈淑云、周维第、王治、党委副书记陈娟,MBA教师代表方中秀,参与MBA日常管理工作的老师白云、张林、周斌、张京华,以及MBA联合会主席彭勇波出席了本次见面会。本次会议由MBA教育中心主任文鹏主持。本届MBA新生共有122名,他们来自全国各地,踌躇满志,欢聚一堂,携手共同开启学业新征程。

全体奏唱国歌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张勇对2023级MBA新生的加入致以最诚挚的欢迎,并对我院MBA教育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取得的成绩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提到,作为我校专业学位硕士的旗舰项目,MBA已经历了十余年的发展,在以往办学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取得当前的成绩实属不易。同时,他向MBA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他们尽快转变身份,希望他们能平衡好家庭、工作与学习的冲突,以及希望他们能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

院党委书记张勇讲话

副院长王治教授为MBA新生带来了精彩的第一课。他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对如何认识管理、如何学好管理给出了良好的建议。他指出,学院拥有丰富的学科师资和科研成果,这将为大家提供坚实的学术支持和指导,帮助同学们在学术研究和创新创业领域有更出色的表现。同时,他也提到,MBA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学习心态,勇敢面对挑战,相信自己的潜力,不断突破自己的局限。

副院长王治讲话

MBA教师代表方中秀副教授从教学经历和成长感悟出发,回顾自己的求学经历,发现不断学习和尝试新事物是成为“斜杠青年”的关键。她认为,在不同的领域积累知识和经验,不仅可以拓宽自己的视野,还能够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多选择。她还特别提到,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挑战,都要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不断奋斗,追求更好的自己。

工商管理系方中秀副教授讲话

MBA联合会主席、21级学长彭勇波同学,分享了来到华师的求学日常和生活经历。他提到大学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地方,在这里,将有机会接触到丰富多彩的课程和学科,结交各种各样的朋友,参与到各种校园活动中。他建议MBA同学要时刻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以便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和个人成长产生积极的影响。

MBA联合会主席彭勇波发言

2023级杨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提到,在过去的时光中,自己都在思考如何不断提升自己的管理力、如何让自己能够从容面对变幻莫测的未来。抱着这种困惑,她选择了就读MBA。华师有百年的文化沉淀、优秀的学术导师、浓厚的学术氛围、完善的校园设施等。她相信,在华师未来的三年,大家都能探索出更广阔的天地,遇到更好的同学,以及遇见更好的自己。

新生代表杨潇发言

最后,MBA教育中心主任文鹏教授讲解了我院MBA的培养特色、培养方案与教学计划,特别督促同学们一定要遵守教学管理制度,以确保教学活动顺利进行。白云老师、张京华老师、张林老师等都分别对自己分管的工作做了介绍。

工商管理系主任文鹏讲话

在面对面交流提问环节,现场同学对三年的学习规划、专业方向、导师选择、职业生涯规划及校园生活等问题积极提问,文鹏教授、白云老师等对这些问题都进行了耐心、专业、详细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