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军训动员会暨新生第一课正式举行!

来源: 作者:刘渝栎 任梓晖 宁思弈审核: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渝栎 任梓晖 宁思弈)桂子含苞放,隐隐散暗香。为帮助我院23级的新同学们熟悉校园生活,普及防诈知识,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军训鼓劲,2023年9月4日19时,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军训动员会暨新生第一课于南湖综合楼N223教室正式举行!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副院长周维第、实习办主任张林、团委书记兼本科生2021级辅导员雷晓婷、团委副书记兼本科生2022级辅导员樊启迪、经管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生及我院连队的三位教官出席会议,该会议由我院本科生2023级辅导员赵万主持。

本科生2023级辅导员赵万主持大会

国歌奏毕,会议正式开始。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娟发表讲话。陈娟副书记首先向全体23级新生表示欢迎,她指出,军训是考验自我的一次机遇,而完成军训也是对现阶段自己意志力的一次突破。陈娟书记鼓励同学们将家国情怀融入进军训的精神中,能吃苦,肯奋斗,做一个在新时代有所成就的青年人。

全体23级新生奏唱国歌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发表讲话

我院副院长周维第解读人才培养方案,系统地从经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框架等方面展开介绍。随后,23级经管学院新生积极提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副院长周维第,一一为其解答,帮助新同学更快熟悉大学生活。





陈娟副书记、周维第副院长解答23级新生问题

连队教官就军训意义发表讲话,他强调军训是应国家号召,响社会所需,提个人资质的必由之路。教官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边疆战士的心路历程,而通过分享,他也希望大家在军训中养成团体精神,实现由稚嫩到成熟的人生关键一步。

何厚霖作为参训学生代表发言,他指出,军训是磨砺自我的一次重要经历,作为一名参训学生,应该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完成教官的各项指示和训练的各项要求,在军训中实现人生价值和自我追求的双向奔赴。

何厚霖作为参训学生代表发言

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马房山派出所涉外管理警员兼反诈宣传员刘文娟用生动的例子和幽默的语言为经管23级新生讲述“新生防诈第一课”,触目惊心的案例和精心准备的内容,在吸引了大家眼球的同时,也让新生们更好地get到了防诈骗的各个知识点,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

刘文娟为经管23级新生讲述“新生防诈第一课”

会议的最后,我院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赵万,就军训事项进行进一步强调。至此,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军训动员会暨新生第一课圆满结束。

参加军训是一名青年由稚嫩走向成熟的必要途径,是对自我身心的一次考验。2023级的本科生作为我院的新鲜血液,在给我院带来新生机、新活力的同时,也需要经过军训沉淀自我。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军训中实现自我,在汗水的洗礼中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