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主题教育】学思悟行,筑牢主题教育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正处职组织员闫丽莉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和国家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具有完备的科学体系和鲜明的理论品格,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将理论学习转化为信仰之泉,通过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思,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密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党的伟大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具体工作,在实干中锤炼党性、践行宗旨、担当作为、勇毅前行!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肖红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讲话中阐明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三个重大意义。其理论意义在于凝心铸魂。在党的百年历史上,“团结统一”是一贯的要求。要实现全党思想、意志和行动的统一最根本的就是用党的基本理论武装全党。新时代、新使命、新目标、新实践,需要新的理论指导。“历史和现实表明,理论学习不深入不彻底,思想统一就没有基础,党的团结统一就会受到严重影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中产生而又服务于实践的伟大理论。开展本次主题教育,首先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现实意义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学思想是为了见行动。本次主题教育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才能胜利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另一方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时消除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因素”,“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使我们党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全体党员干部只有深刻领悟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才能激发学习动力,提升学习效能,实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2级产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傅君赟表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统一思想,才能迈出共同前进的坚定步伐,才能抵挡前进路上的风风雨雨。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在国内外局势错综复杂和国内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的背景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为我国破解当前难题、实现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因此,开展主题教育,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才能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才能更好开创伟大事业新局面。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航路上,前方必定会遇到许多狂风大浪,这时我们应该扬起思想之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本领、鼓足干劲,勇敢破除前方风浪,进而驶向光明未来。


(审读人:王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