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主题教育】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参加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


  华大经管讯(通讯员:王静远5月12日上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2021级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查摆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结合实际开展落实整改。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斌参加本次活动并开展了工作调研。

活动现场图

前期接到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知后,支部委员会就开始着手统筹部署,梳理支部工作问题清单并开始撰写整改方案,同时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认真查摆自身问题,积极为支部党建建言献策。辅导员周斌也对支委会的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并与本支部的党员同志进行一对一谈话,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大会上,支部书记曾琪珺首先对支部前期党员发展推优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代表支委会提出了《支部党员发展推优工作草案》,她将草案中的重点内容逐一向大家解读,并请大家对草案进行充分讨论。针对部分党员同志提出的修改意见,支部委员们认真一一记录,最后全体党员同志一致同意通过此方案。随后,支部委员带头开展问题自查,就支部工作和个人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了落实整改措施,部分党员同学也对照党章和党员发展工作细则查找问题,列出了问题清单和具体整改措施。

支部书记曾琪珺发言

辅导员周斌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与讨论后,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大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强调支部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推优等各个环节,努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号召党员同学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引导、帮助自己的培养对象,敢于指出他们的不足,帮助他们进步。他要求大家把自查自纠中的个人问题予以高度重视,切实整改到位,真正做到践行初心、坚守初心、永葆初心。

辅导员周斌活动总结发言

(审读人:周斌)